headerBg

广州花都首届“最美应急人”出炉

发布日期:2024-01-23 16:17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他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全力以赴坚守本职岗位;他们,不惧安危、牺牲自我,用心用情守护生命安全;他们,不畏艰难、赴汤蹈火,奋不顾身呵护绿水青山;他们,秉公执法、敢于斗争,擦亮安全发展城市名片。

  忠诚护安全,最美应急人。1月22日,由花都区委宣传部、花都区应急管理局主办、花都区文联、花都区图书馆、花都区朗诵协会承办的花都区首届“最美应急人”正式发布。

  经层层推荐、初审、复审、公示公告等程序,最终确定刘文峰等10名个人为“2023年花都最美应急人”、新雅街应急管理办公室等10个单位为“2023年花都最美应急集体”。这是一群最美“逆行者”,也是花都“最美应急人”,向他们致敬!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自花都区应急管理体系改革以来,花都应急人始终坚持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应急值守,矢志不渝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

  这些“最美应急人”就是典型模范,他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花都应急精神”,认真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长期奋战在风险防范主战场、第一时间冲在抢险救援第一线,“应”城市所需,“急”群众所急,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花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出花都应急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风采,无疑是花都区应急管理战线上的优秀代表、榜样模范。

  本次评选活动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点,聚焦“风险防范主战场、抢险救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在花都区范围内遴选一批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监管执法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讲好花都应急人故事,展现花都应急人风采,树立花都应急榜样,弘扬“花都应急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应急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激扬守一方平安的正能量,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希望获选个人和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全区应急战线全体都以他们为榜样,认真践行“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不惧安危的牺牲精神、赴汤蹈火的拼搏精神、秉公执法的斗争精神”的“花都应急精神”,坚定信念、奋勇向前,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为花都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应急力量。   

   “花都‘最美应急人’的称号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对于荣誉,我要感谢鼓励;对于责任,我要敢于担当。接下来,我将继续当好全区安全生产卫士,为花都高质量应急工作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花都“最美应急人”、花东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飞宏感慨道。

  一张张奋斗的面孔,一个个逆行的身影,是“花都应急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花都应急管理事业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近年来,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组织学习,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能力和思想水平,弘扬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践行训词精神,以基层实践提炼总结“花都应急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源泉”,凝聚起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2023年,花都区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主线,以创建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抓严安全监管、做深安全宣教,出台了十五条措施打通城市消防体制机制堵点梗阻、建成了具有花都特色“一统、二通、三全、四快、五精”的应急信息化智能系统、探索出“六强六实六全面”的森林防灭火“花都经验”、打造了多媒体全覆盖花都应急安全宣教格局,创建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成效走在前列,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城市火灾事故指标下降、三防完成“不亡人、少损失”目标、森林消防实现“零火灾”,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阔步新征程,水火见忠诚。今年是花都区创建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验收之年,做好应急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花都区相关领导表示,全区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紧盯目标不放松、创新思路求突破,齐心协力实现应急管理工作的崭新跨越,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建立起“大应急、大安全”工作格局,努力形成“积力之举无不胜,众志之为无不成”的良好局面,以高水平应急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和谐、平安、幸福花都扛起应急担当、展现应急风采。

  

  2023花都“最美应急人”名单(10名)  

  ● 刘文峰 花山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    

  ● 李飞宏 花东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    

  ● 黄丹妮 新华街应急管理办公室二级聘员   

  ● 张国达 新雅街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监管工作组副组长    

  ● 吴   松 花都区文旅城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    

  ● 林峻山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科科长    

  ● 张忠元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执法科副科长    

  ● 刘英东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副中队长    

  ● 钟国彬 花都区水务局技术员    

  ● 刘世权 花都区飞翔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协会副秘书长  

  

  2023花都“最美应急集体”名单(10个)

  ● 新雅街应急管理办公室

  ● 炭步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 花都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

  ● 梯面镇森林消防中队

  ● 花都区花城消防救援站

  ● 花都区应急指挥中心

  ●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花都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广州市花都排水有限公司

  ● 广州市花都区飞翔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协会

  ● 广州市花都区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抢险队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