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8 09:38    文章来源: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4年3月13日下午,花都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花都区2024年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市应急管理局李润培副局长和区府办陈华一级调研员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共设液化天然气(LNG)槽罐车执行运输任务被一辆混凝土搅拌车追尾致使天然气泄漏和一辆汽油槽罐车被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刮碰,致使汽油槽罐车罐体右侧面破损发生泄漏。

  演练结束后,王志勇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演练的主要目的是做到“六练”,“练意识、练指挥、练程序、练协同、练救援、练保障”,提高应急部门决策指挥能力,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专业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应急资源调度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花都区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区府办陈华调研员提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制定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培训和应急救援保障工作等工作要求。市局李润培副局长提出危险化学品、运输和专业三个关键词,演练要以练为主,围绕三个关键词去开展,加强“双盲”应急拉练,提高统一指挥,协调调度的能力。

  本次演练共有12个参演单位,到场观摩有19个单位以及1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单位及重大危险源企业,67家加油站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