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届花都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3021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08-30 16:04    文章来源:花东镇     【 字体:   】  访问量: -

陈英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九龙湖度假区瓴湖路段开辟“人行小径”的提案》(第3021号)收悉。我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我镇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8月25日进行了线上交流,经综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九龙湖度假区概况

  九龙湖度假区坐落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距离新白云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离广州市中心城区仅35分钟车程,为大城市圈内的山水生态度假景区。整个度假区拥有近3万余亩群山和4500亩水域,阳光充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平均气温比广州市区低3-5度,为植物生长提供极好的自然条件,植物种类达数千种。生态优越,野生动物有210多种,更是稀有鸟类白鹭的栖息之地。宽广的湖面碧波荡漾,既无人烟也无污染,可直接饮用,是广州市备用水源之一。度假区包含有27洞高尔夫球场、五星级公主酒店、欧洲风情小镇、豪华别墅区、水上乐园以及即将新建扩展的湖滨公园、亲子乐园、四季花园等,自然和生态环境极其优越,人文景观典雅别致,是休闲、娱乐、旅游和度假的天堂。

  二、关于九龙湖度假区生态公园瓴湖路增设人行道路的建议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177-2003)关于“AA旅游景区区内(参观)路线或航道布局合理、顺畅,观赏面大。路面有特色,或航道水质良好。”的规定,九龙湖度假区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瓴湖路段建设“人行小径”,用植物做分割,实现人车分流,是保障游客安全,提升九龙湖度假区适游率的重要举措,我镇给予支持。

  经调研,2019年九龙湖度假区试营业至今,瓴湖路段作为生态公园门楼至国王酒店的双向机动车道,未设有非机动车通道。因此,为确保纯旅游观光客人的交通安全,已在进入生态公园后前行200米,位于东南侧“长坑植物园”,预留生态停车位,供游客机动车辆停放。同时为方便游客步行游览,该植物园已建成约1.5公里观光步行道接驳至樱花园步行道及环湖木栈道(详见附图)。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目前,九龙湖度假区正与中旅集团合作着力打造九龙湖中旅“湾区世界项目”,该集团编制《旅游总体规划方案》,以大旅游、大文化、大生态、大IP为理念,将水、陆、空结合,打造集“旅游娱乐、休闲度假、生态运动、特色住宿”为一体的全维度超级文旅目的地。项目将围绕山与湖,建设立体交通环线,完善交通慢行系统,优化旅游集散功能,为游客提供安全旅游空间。区委区政府针对该方案进行数次调研,邀请“广州市交通规划设计院”等多家专业团队对九龙湖度假内外交通进行实地考察,针对旅游交通动线系统作全面的规划设计,“人行小径”也计划纳入九龙湖中旅湾区世界项目中开辟,待方案通过后予以开展建设。

  为求实做好“人行小径”提案工作,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我镇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严格配合和支持九龙湖度假区建设发展。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感谢你们对我区开展美丽城镇建设、立足城市化建设、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你们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附件:1.九龙湖度假区瓴湖路段交通概况图

  2.花都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8日

  (联系人:徐浩儿,联系电话:020-8676588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办公室、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附件1:九龙湖度假区瓴湖路段交通概况图

  附件2:花都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