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区政协第十届花都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302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09-06 10:38    文章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花文广旅体函〔2021〕35号

任升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水上文体旅特色小镇训练基地的建议》(第3029号)提案收悉。我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8月27日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您提出一、建议将花都湖湿地公园西2门附近水域、芙蓉嶂水库(在北迹露营门前、秀全公园人工湖为我区水上文体旅特色小镇训练基地。 二、水上文体旅特色小镇训练基地的建立可以定期向我区企事业单位发出邀请,促进我区居民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体验高质量美好生活的多样性。 三、充分发挥我区水上项目教练人才的优势,将水上文体旅特色小镇训练基地打造成为我区优质文体旅体验项目之一,为文体旅产业结构提供优质功能。 四、水上文体旅特色小镇训练基地的建立,将大大提升来自世界各地来到花都区旅游旅客的体验感,同时对我区水上运动项目人才储备和促进对我区文体旅发展的高格局。

  一、水上训练基地现状

  我局为了解决划船训练多次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水务局、区芙蓉度假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区分局等管理单位沟通协调无果。根据《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四条,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不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除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有关的外,应当尽量避让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经组织论证确实无法避让的,应当依法严格审批。

  相关管理部门不同意在花都湖湿地公园及芙蓉嶂水库区域开展划船训练。所以无法在上述地点建立水上文体旅特色小镇训练基地。

  二、谋划建设花都区体校水上运动基地及龙舟赛道,拟打造天马河成为水上文体旅特色训练基地

  为保障我区赛艇和皮划艇运动的日常训练和集中训练,谋划建设花都区体校水上运动基地及龙舟赛道,通过详细的河道地形分析,初步拟定在天马河城区段进行码头建设,利用天马河河道(天马河公园至望亭桥下游附近约2000米)发展水上运动基地及龙舟赛道,拟申请经费约5000万元推动水上游艇等旅游项目。

  我局将继续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争取支持。计划未来三年拟把天马河水域建立龙舟、赛艇、皮划艇训练设施,同时发展游艇等项目,拟利用社会资源开发划船、赛艇、游艇等旅游娱乐、培训等,推广普及水上运动项目,促进竞技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感谢您对我区旅游、体育事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9月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办公室,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水务局,城管局,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新华街道办事处,芙蓉管委办

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 9月 6日印发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