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会议第300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1-07 17:22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邹容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狮岭镇山前旅游大道西头路段的建议》(第3004号)收悉。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会办单位区交通运输局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12月22日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花都区山前旅游大道西头村路段车流量大,尤其是大型货车较多,行车速度较快,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今年整治以来,封闭了西头村邹屋路口,但治理效果不佳。该路段路口的封闭对村民的日常出入造成不便,出现行人跨越中心隔离带横穿道路、车辆逆行的情况,造成了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建议制定适宜西头村的整治方案,保障村民和大功率机车公司工作人员的出行安全。

  二、核查处理情况

  针对您反映山前旅游大道西头村路段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交警大队再次到现场实地调研,同时上门拜访您,并针对问题进行了沟通研究,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针对山前旅游大道西头村路段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交警大队已于今年11月份向区交通运输局发出整改建议,区交通运输局现已根据要求完善了该路段的交通设施:一是人行道前地面增设“礼让行人”字样;二是增设限速标志;三是增设机非分隔栏。

  (二)为避免机动车辆使用非机动车道,交警大队将补充完善非机动车道村口处的警示限行桩。

  (三)为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强对西头村、大功率机车公司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12月初辖区中队已到大功率机车公司开展宣传活动。

  (四)沟通中您建议在大功率机车公司路口明确允许掉头或禁止掉头,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我分局交警大队将联合相关专业公司再次实地调研,深入研究设置掉头车道和信号灯的可行性。

  (五)由交警大队辖区中队加强山前旅游大道西头村路口的测速勤务,大力打击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落实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二是继续跟进山前旅游大道西头村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完善交通设施,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山前旅游大道西头村路段交通违法查处,严厉打击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1月7日

  (联系人:王颖涛,联系电话:3776324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