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20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25 17:46    文章来源:花都区狮岭镇     【 字体:   】  访问量: -

张国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狮岭镇顺达北街(旧107便道前进村路段)道路实施改造并安装路灯的建议》(第3020号)建议收悉。我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4月14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区交通运输局、区财政局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顺达北街(旧107便道)是我镇前进村市民群众出行的主要道路,沿路有老谢屋、温屋、横岭、大坑册、东坑(番背)、联珠坑等6个经济社以及前进小学和前进幼儿园。针对上述路段未安装路灯的情况,我镇曾于2017年将此路段路灯工程纳入中心镇建设项目,由于在建设过程中埋设路灯管线的位置与国防光缆的位置存在冲突,我镇发函区武装部,希望能协调解决埋设路灯管线的问题,但未收到区武装部的答复。由于国防光缆涉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安全,事关重大,故当时只能暂时取消该段路灯的安装。

  针对道路实施改造问题,2022年4月14日,我镇联同前进村社干部再次到现场踏勘,经核查,该路段总长约1.2公里,宽约9米,道路损坏面积约2000平方米,损坏的主要原因为重车行驶较多及排水设施不够完善造成,区交通运输局曾于2021年对该路段进行修补,目前道路尚可通行。对于现状路面坑坑洼洼路况差的问题,由于镇政府财政资金紧张,无法一步到位完善所有破旧路面,后续我镇将以小市政维修的方式,按照优先顺序逐步对路面进行修复。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强与区武装部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解决国防光缆的位置冲突问题,待落实资金来源后,加快推进道路实施改造及路灯安装,以方便周边市民群众出行。

  感谢您对我镇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8日

(联系人:毕杞照,联系电话:869321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