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新华街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3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27 17:50    文章来源:花都区新华街     【 字体:   】  访问量: -

新华街函〔2022〕74号

邓剑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马鞍山公园北侧绿地建设地下停车场的建议》(第2032号)收悉。我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区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财政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4月1日进行了上门座谈,经综合区交通运输局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用地规划情况

  建议中提及的马鞍山公园北侧荒废地块(以下简称该地块)位于凤凰变电站以东、雅居乐雍华庭小区南侧12米宽规划支路以南及迎宾大道西侧田美村留用地以西。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核查,该地块在该地块在现行总规中位于限建区,在现行土规中规划为园地和有林地,在现行控规中规划控制为公园绿地。

  二、建议办理情况

  根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关于花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32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穗规划资源花案〔2022〕64号):

  (一)“限建区严格控制有损生态系统服务的开发建设活动,除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文化自然遗产保护、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军事与安全保密设施的,必要的农村生活及配套服务设施、垦殖生产基础设施及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的公共基础设施、公园和生态旅游休闲设施外,不得进行其他项目建设。”

  (二)如建设地下停车场和健身场地设施与现行规划不符,若需实施应先按程序办理调规手续。

  (三)《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继续深化若干规划用地改革事项的通知》“一、进一步简化、规范规划用地审批事项(一)对以下两类工程建设项目,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一是建(构)筑物类。……在原有用地红线范围内新建体育跑道、无基础看台以及不增加建筑面积的围墙、布局地面停车设施和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公厕、垃圾站等。”

  综上,建议田美村按《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关于花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32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穗规划资源花案〔2022〕64号)的指引,先申请调整该地块总规、控规及土规,再依程序办理下一步的施工建设。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感谢您对我区马鞍山周边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新华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27日

(联系人:徐芷欣,联系电话:8683833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区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财政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