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17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24 17:57    文章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穗规划资源花案〔2022〕125号

罗文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重新核定城西村与梯面镇山地林地界线的问题》(第1017号)建议收悉。我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3月8日进行了座谈交流,经综合花都区梯面镇人民政府、花都区花山镇人民政府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反映问题和建议

  您反映花山镇城西村与梯面镇民安村的争议范围尚未准确统计,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花山镇城西村和梯面镇民安村地块界线不清、权属模糊问题。建议重新核定城西村与梯面镇山地林地界线的问题。

  二、答复意见

  经我局经办人员与您当面沟通,您反映重新核定城西村与梯面镇(民安村)山地林地界线的问题,其中最重点是位于城西石场地块周边的权属界线问题。我局针对这个重点区域,根据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认真梳理、查核涉及问题的历史沿革资料,按土地山林相关管理政策,与梯面镇民安村、花山镇城西村积极沟通协调,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耐心细致做好调解工作。在我局做了大量工作后,经梯面镇民安村和花山镇城西村双方协商同意,我局于2022年4月21日将您反映问题范围重点的城西石场周边,原登记在梯面镇民安村名下土地所有权的部分集体土地更正为花山镇城西村所有,完成了此重点区域的土地权属界线核定工作。

  因梯面镇民安村与花山镇城西村两村界线犬牙交错,历史问题复杂,双方一直无法对相连界线达成核定共识,短时间内仍无法解决剩余权属界线问题。下阶段我局将会同梯面镇政府、花山镇政府继续推进该项工作,协调组织相关村社提供相关权属资料,按照尊重历史、协商处理的原则,推动相关界线逐步核定。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5月18日

(联系人:冯桂标,联系电话:8683309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印发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