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民政局对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5008号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5-17 10:57    文章来源:花都区民政局     【 字体:   】  访问量: -

李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出台基层社区工作者优惠政策的建议》(第5008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积极会同相关单位研究办理,经综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教育局、各镇街等会办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您提出的对基层社区工作者在招募公务员、事业编政策上给予优先考虑、增加招募比例,招募条件适当放宽的建议。

为进一步拓展基层服务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支持事业单位集聚优秀人才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6部门于2021年11月联合印发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个部门关于事业单位集聚优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穗人社发〔2021〕18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对长期在村(社区)工作、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可通过规定程序选拔进入镇(街)事业单位领导岗位”以及服务满5年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是指通过公开招聘程序在城市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社区公共服务站从事服务管理的工作人员)在我市各级事业单位招聘中将予以考虑。

下一步,我局将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对接,结合我区实际及工作需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为健全我区基层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体系,拓宽职业发展渠道和空间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

二、针对您提出的对基层社区工作者在子女上学给予优先考虑或中高考可以加分政策的建议。

由于中考属于广州市统一组织的选拔性考试,高考属于全国组织的选拔性考试,并且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穗教规字〔2021〕3号),其中规定:“政策性照顾学生的审核应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不得随意扩大政策性照顾学生的范围和条件。”因此,在子女上学和中、高考相关加分政策方面,我区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区一级的层级无权决定政策性照顾的范围和条件。

下一步,在政策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区教育部门将立足我区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尽最大限度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和条件便利。

感谢您对我区基层工作以及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花都区民政局

2022年5月13日

(联系人:黄晓敏,电 话:3689737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教育局,各镇街。

   广州市花都区民政局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印发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