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共青团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010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8 14:33    文章来源:共青团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     【 字体:   】  访问量: -

团花函〔2022〕14号

刘嘉敏: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花都区青少年宫品牌亮点的建议》(第6010号)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区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经综合区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双减政策”以来,区青少年宫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突出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特色,依托社会实践类和公益活动为载体,着力开发和实施以综合实践类为主的新课程,重点打造具有花都特色的校外培训品牌。一是目前重点打造的花样跳绳课,由执教经验丰富的全国跳绳高级教练员以及获得突出成绩的全国跳绳队成员组成的教练团队授课。花样跳绳班的开设,深受学员及家长的欢迎,专业的教练,多变的跳姿,激发了区少年儿童对花样跳绳运动的兴趣,培养了区少年儿童顽强的意志品质,促进了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二是开办了具有花都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包括古法造纸、活字印刷、雕刻印刷、扎染技艺、广彩等丰富的课程内容。2022年春季班已开设灰塑、广彩等课程,让区少年儿童接触、关注、参与学习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在传统文化中修身养性,不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区少年儿童的良好品格。三是不断打造有亮点、学员满意度高的品牌课程,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实际及应用,不断提升机器人、趣味编程、自然科学、语言艺术等课程品质。四是着力打造“花朵微课”品牌项目,如何开展艺术展、一笔一画写好中国字、音乐节奏叫醒你的耳朵等一系列精彩生动的微课已陆续上线,通过一系列多层次、多样化的线上微课,为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观众提供参与、了解、学习艺术的途径。

  下一步,我委将在落实“双减”政策下,不断打造花都区青少年宫品牌亮点。一是继续挖掘开办具有花都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进一步传承非物质文化,切实提高青少年文化涵养。二是不断打造青少年宫品牌课程,将着力打造人工智能工作室、创客工作室,开设无人机、机器人编程、创客设计、电脑绘画、服装设计等有亮点的课程,不断满足新时代青少年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花都区青少年教育品质。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共青团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

2022年5月18日

(联系人:张亮,联系电话:13632191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区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