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公安分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25号建议主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6 14:35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穗公花复〔2022〕38号

李素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区人民医院门口加装“礼让行人”监控的建议》(第2025号)收悉。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职能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花都区人民医院位于新华路与建设路交界东南角,毗邻花都区第二小学,周边群众步行出行及横过马路的需求较大。为方便群众通行,道路主管部门除在新华路与建设北路十字路处设有人行横道外,还在距离路口东约100米处也设置了人行横道。但部分驾驶员在通过人行横道(尤其是距路口东约100米的人行横道)时未按规定停车让行或减速通行,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您为了维护城市形象和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建议我分局在该路段加装“礼让行人”监控。

  二、办理情况

  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安全保障一直是我分局交通管理工作中的两大核心工作,为改善花都区人民医院周边交通状况,我分局于2019年5月18日把新华路(福宁路至花城路段)调整为东往西单向行驶,有效地提升了建设路、新华路的安全性、通行率,较好的方便了群众出行、就医。

  2022年,我区暂未有“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的资金安排。我分局经现场调研,发现距建设路和新华路路口东约100米的人行横道地面标线模糊且未提前设置提醒标志。经电话征得您的同意,我分局在该路段段重新施划了人行横道标线,并加装了礼让行人的标志。日常工作中,我分局加强对该问题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加大了社会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协商花都区人民医院安排安保人员引导排队入场的车辆有序通行。目前,该路段交通秩序已得到极大的改善。

  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5月16日

(联系人:叶志标,联系电话:3776319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