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公安分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40号建议主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6 14:36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穗公花复〔2022〕39号

王少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科学合理设置非机动车道的建议》(第2040号)收悉。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会办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03月15日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区城区内多条道路都增设了非机动车专用道,既规范了行车秩序,也提高了非机动车出行的安全系数。但仍存在电动自行车与普通自行车同道、非机动车道宽度不足、缺乏反光标识和指示牌等问题。经线下沟通,您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新华路、花城路(秀全路-云山大道)等路段。

  二、办理情况

  我分局对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安排专人对全区已建成的非机动车道进行排查,排查发现建设北路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宽度不一,个别路口没有按要求设置标志标线,以上问题已全部发函至镇街要求整改,同步要求主管部门加强指导。此外,排查过程中还发现花城路因雨污分流改造,道路施工过程中部分机非分隔护栏被临时拆除等问题,我分局已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交通疏导措施,同时安排警力加大巡查力度,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三、下一步工作

  我分局将加强与区交通运输局的沟通对接,在机非分隔护栏建设方面,充分考虑群众出行的实际客观需求,协调区交通运输局和各街镇科学合理设置新建机非分隔护栏。同时在建设阶段,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充分的研讨,结合现场实际道路状况,实行精准化建设,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机非分隔栏的效能。

  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5月16日

(联系人:胡启业,联系电话:3776324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