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公安分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03号建议主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6 14:39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穗公花复〔2022〕40号

王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微改造城区南北向主干道、提高城区通勤效率的建议》(第3003号)收悉。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会办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03月15日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花都区周边交通设施状况优良,有多条高速、国道、省道途径我区,给居民跨市流通提供了较好的出行环境。但我区城市快速路的建设规划刚起步,目前仅有少量在建或已建成的东西走向的快速路,尚没有南北走向的城市快速路,导致从花城街(城轨站)到新雅街道办短短不到10公里路程通勤时间需30-60分钟,严重影响城区居民出行效率。由此,您建议在城区选取1-2条南北向主干道进行智能化微改造。    

  二、办理情况

  (一)积极开展试点。我分局已组织人员对全区道路交通网络情况进行梳理,我区中心城区横跨多街镇且为南北走向的主干道主要有凤凰北路、曙光大道、天贵路、建设北路、迎宾大道(南北走向路段),其中仅有迎宾大道(南北走向路段)为快速路段。我分局前期已对建设路的沿线信号灯配时进行智能化改造,部分路口也进行了微改造,并形成了“绿波带”,建设路的车辆通行效率有所提高。但信号灯智能改造仅能实现单向绿波,是以牺牲其它方向的通行体验来保障单方向的通行效率,单纯靠智能化微改造无法真正取代城市快速路,故信号灯智能化改造对没有明显“潮汐”规律的道路推广意义不大。

  (二)优化交通组织。受地铁18号线、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快速通道、三东大道隧道、城区雨污分流等工程建设建设的影响,天贵路、凤凰路、建设路等部分路段因施工对通行效率影响较大。我分局将安排专业人员对上诉路段的信号灯进行实时监控,根据交通流量及时优化信号灯和交通组织,并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优化我区的道路通行环境,保障道路的最大通行效率。接下来的规划和建设过程中,我分局将积极配合区交通运输局、区规划局,推动我区城市快速路、高架桥、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城区通行效率。

  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5月16日

(联系人:胡启业,联系电话:3776324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