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公安分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08号建议主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7 14:39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穗公花复〔2022〕41号

曾昭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建设茶碑路与雅小街直接交叉路口交通指引和增设交通指引灯和违法抓拍设施的建议》(第3008号)收悉。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会同区交通运输局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于03月29日、04月08日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茶碑路与雅小街十字交叉路口周边有锦城、雅宝、学府三个社区和乐同村,附近约有8万多常住人口,该路口车流量较大。同时,该路口周边设有秀雅学校、乐泉小学、锦城幼儿园、格林童话幼儿园、中心幼儿园,共计有师生5000余名,外加附近还有大型楼盘、商业配套设施,高峰时段行人横过道路需求旺盛。为方便群众通行,我分局在该路口附近施划了人行横道,并设置有一处临时信号灯。但临时信号灯存在运行不稳定的弊端,无法满足当前的居民通行安全的需求。对此,您建议增设一套完善的交通指示灯和违法抓拍设施,并重点优化上、放学高峰时段信号灯配时。

  二、办理情况

  为规范建设茶碑路与雅小街的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我分局曾会同区交通运输局、秀全街对该路段进行了现场实地调研,调研结果一致认定该路口有增设交通信号灯的客观需求,并具有可行性。经核,茶碑路道路的管养主体为区交通运输局,我分局已发函至区交通运输局建议在该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目前,区交通运输局已将茶碑路与雅小街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纳入今年整治计划,现正处于设计、预算评审等前期阶段,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可完成建设。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我分局将实时跟进。

  在信号灯建设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前,我分局将继续在该路口放置临时移动信号灯,并增设相应配套警示标志标线。同时,加大警力对该路段的巡控力度,做好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工作。在信号灯建设完毕后,我分局将根据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上、放学规律,合理调整信号灯配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交通违法抓拍设施。   

  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5月17日

(联系人:胡启业,联系电话:3776324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