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公安分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23号建议主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8 14:42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穗公花复〔2022〕42号

李素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花都大道融创往红棉大道方向增设左转、调头车道的建议》(第3023号)收悉。我分局高度重视,曾组织区交通运输局、秀全街等职能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03月11日和04月20日进行了电话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花都大道雅宝新城路段为东西走向,双向10车道,北侧路面为5车道,西向与茶碑路交叉形成十字路口,距路口东约128米处有雅宝新城1号门支路汇入花都大道。您反馈过往的车辆直行、调头及左转的偏多,路口前只在最左侧设置有一条左转(调头)的车道。雅宝新城1号门出行的业主需要跨越多条车道才能驶入左转(调头)车道,由于车流量较大,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因此,建议将右转车道改为左转(调头)车道或将直行车道改为左转(调头)车道。

  二、核查处置情况

  经核查,平步大道北侧路面和茶碑路交叉路口前设置有“左转+调头”和“左转+直行”两条复合车道,能基本满足该路段车辆调头及左转的需求。最右侧车道为“直行+右转”复合车道,符合十字路口车道设置要求。

  雅宝新城1号门出口处的支路和花都大道交驳处施划有实线,严禁雅宝新城1号门出行的车辆跨越多条车道驶入左侧两车道。4月下旬,我分局已在雅宝新城1号门出口处设置移动执法电警,对违反标线行驶的车辆进行抓拍。建议雅宝新城1号门出行的车辆按照标线指引从最右侧车道直行通过路口,后在学府路桥底处掉头。

  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5月18日

(联系人:胡启业,联系电话:3776324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