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公安分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27号建议主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8 14:45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穗公花复〔2022〕43号

叶雪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菊花石大道与育才路十字路口交通设置问题》(第3027号)收悉。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区交通运输局、花山镇政府等职能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04月07日进行了电话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菊花石大道与育才路十字路口是工业园主要出入口,也是东方村和两龙村村民出入口,周边邻近花山中学,是学生上下课的必经之路。该路口学生上下学和工人上班下班高峰时段车流、人流密集,经常出现拥堵情形。您认为该处信号灯东西两向直行和左转同时放行,设置不合理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改为交替放行和拓宽道路。

  二、核查处理情况

  经核查,菊花石大道与育才路十字路口四个方向的车流都较大,对向放行有助于降低路口出现大规模堵塞的情形,符合安全通行和最大通行效率的需要。若设置成交替放行,会降低该路口的通行效率。该路口处东西双向直行和左转同时放行,有利于减少信号灯象限分配,在一定程度上可延长通行时间,减少等候时间。虽然,直行车辆可能会和对向行驶的左转车辆有轨迹的交集,但两者并不冲突:两者都具有通行权,但直行车辆具有优先权。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规定“转弯车辆需避让直行车辆”,故左转车辆需主动避让,在确保安全的情形下才能通行。为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我分局已在该路口增设相应配套警示措施,同时继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关于扩建右转专用道的建议,涉及征用土地、财政出资和区镇两级职权划分等问题,我分局暂无相关职能,已向区交通运输局反馈情况,该建议由区交通运输局跟进。

  感谢您对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5月18日

(联系人:胡启业,联系电话:3776324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