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1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25 15:10    文章来源:花都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花交函〔2022〕88号

卢伟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非机动车行驶道路的建议》(第3019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花山镇、花东镇、炭步镇、赤坭镇、狮岭镇、梯面镇、新华街、新雅街、秀全街、花城街、区水务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5月24日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各街镇为贯彻落实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对非机动车出行的保护,实现“机非分离、人车分离”。针对我区部分路段进行整治优化,对迎宾大道、公益路、天贵路、云山大道等城区符合条件的道路设置机非分隔护栏设施,保障了非机动车道的通行需求,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交通通行效率。

  我局对你提出现有非机动车道存在的问题十分认同,此现象普遍存在。针对广州市既有道路非机动车道设置率偏低、连续性较差、交通组织设计不完善,机非、人非混行现象严重,涉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突出等问题。今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广州市既有道路非机动车道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方案要求结合道路实际条件及出行需求,确定需设置完善非机动车道的路段,按“一路一策”、分步有序地进行改造提升,在3年内完成全市具备实施条件主次干路的非机动车道改造提升工作,全面提升交通网络整体运行效率,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的出行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按《广州市既有道路非机动车道改造提升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及你提出的意见,联同区公安分局、区水务局、各街镇加大力度,及时完善我区的非机动车道,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花都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5月25日

(联系人:童建阳,联系电话:8688160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区水务局,各镇街。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