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广州市花都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0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6-01 15:36    文章来源:花都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花交函〔2022〕99号

杨溶辉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花都区城区已安装人行道防护栏路段停车问题的建议》(第2004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花都区停车场管理所、花都区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于2022年2月21日致电与您(提案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并约代表在2022年3月1日到我局了解相关情况。经综合各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根据《广州市停车场条例》第四十一条,编制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时,下列路段、区域不得设置泊位:(一)人行道、城市道路绿化带。因此,人行道不允许设置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并根据《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的通告》加强停车秩序整治工作。

  二、我局已根据《广州市停车场条例》和《花都区停车专项规划》在适当路段设置有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为了科学合理利用临停泊位,加快车辆的流转以及便民惠民服务,依照花都区发改局2021年5月10日起实施的花发改规字(2021)1号新收费标准,阶梯式收费。收费时段:工作日(8:00-20:00),非工作日(10:00-20:00)。其余时间为免费停放。

  三、根据2020年8月24日发布的花府〔2020〕9号《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的通告》第一条,严禁违法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停放机动车。同时为保障行人安全,避免停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行人伤亡,应禁止机动车驶入停放,故此区交通运输局根据相关规定和设施设置规范完善了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安装人行道护栏。

  四、我局将通过各种媒体平台,积极认真听取广泛建议,结合区工作部署,依照职责,配合相关单位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优化停车资源,做到还路于民,又便民利民。

  五、我局对公益路(迎宾大道至宝华路)周边停车分布情况进行了摸查(见附件1)。1.收费路段。金丹大街(43个)、金丹一街(40个)、金丹二街(81个)、松园路(81个)。2.免费路段.建侨路(125个)、美雅直街(93个)、金菊花(龙珠路)(72个)。3.公共及商业性配套停车场。花果山北门(27个)、永大新城(65个)、华侨商业城(36个)、卜蜂莲花(146个)、花都广场(123个)、钻石商务大厦(65个)。

  我局对以上公益路周边收费路段的配套停车位进行了分时段摸查,均存在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空置的情况,未发现找不到停车泊位的情况。(见附件2)

  六、现阶段各停车场指示牌存在不够清晰和不完善,我所依照法规勒令各停车场限期按规范要求完善设置。

  七、为了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整合全区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形成全区停车一张图,便于市民查询泊位、便捷停车,我区正开展花都区智慧停车项目,并纳入本年“十大民生实事”,现项目已进入设计方案专家评审阶段,计划12月前完成第一期建设工作,建成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智慧停车小程序、停车诱导屏等工程。本年度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6月进行项目建设工程、工程监理服务挂网招标;7月进行项目建设工程、工程监理服务开标,签订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组织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智慧停车小程序开发建设、诱导屏建设,路内泊位工程建设工作。完成一期建设形象进度20%;8月完成一期建设形象进度30%;9月完成一期建设形象进度50%;10月完成一期建设形象进度70%。完成平台和小程序建设工作,接入全区200个停车场、3000个停车泊位信息,花都智慧停车APP小程序上线试运行(内部);11月完成一期建设形象进度80%。根据试运行情况完善花都智慧停车APP小程序,花都智慧停车APP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12月完成一期建设形象进度100%。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花都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日

(联系人:邱云华,联系电话:86885502)

附件1:

公益路周边停车情况图

 图片1.png

附件2:

政务微信截图_16551923458991.png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