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关于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07号人大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27 14:09    文章来源:花都区教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花教办函〔2022〕50号

刘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雅瑶中学新校建设及完善学校周边绿化的建议》(第2007号)收悉。我区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新雅街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2022年3月17日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2022年5月17日进行了座谈交流。经综合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雅瑶初级中学(新校)按36个班规模建设,总建筑面积48362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综合体育馆、运动场、食堂、学生宿舍、地下车库及其它配套设施等。项目计划总投资40848万元,由区建管中心代建。为保障建设资金投入,雅瑶初级中学(新校)建设项目已纳入花都区2022年“攻城拔寨”重点建设项目和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完成85%,正在进行饭堂宿舍A、B室内装饰,体育馆室内装饰工程,围墙,运动场球场施工,计划2022年9月前完工。

  针对项目未完工影响日常教学秩序,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相应举措。一是计划今年投入500万元加快完成专用场室建设。二是充分利用目前校道与架空层,进行日常体育训练。初三学生每周定期到广雅中学花都校区进行中考项目全面训练。三是加强对周边与私人厂房公用道路进行定时洒水作业,组织家委进行日常交通疏导。四是向有资质的第三方供应单位采购日常早、午、晚餐的配餐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协调区建管中心,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按计划完工并交付学校使用;会同相关部门尽早开展雅瑶中学西侧道路建设前期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

2022年5月25日

(联系人:黄珏靖;联系电话:868989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雅街。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印发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