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广州市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政协十一届花都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00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7-08 15:44    文章来源: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花城管建提函〔2022〕59号

尊敬的晏德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主城区中央公园的提案》(第2002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业务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3月14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花都中轴线的建设与发展,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国土空间高效利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精心打造以高端商务办公、文化政务为特色的花园


  式CBD景观环境。
    二、工作措施

  (一)优化公园项目管理。为提高CBD地段的交通能力,由区交通运输局负责的三东大道下穿隧道项目,拟对既有三东大道花都区人民武装部至曙光路范围进行下沉式改造,将公益路与天贵路之间路段改为隧道,取消地面道路,优化三东大道与公益路、天贵路的两个交叉口,待项目建成后,将CBD与人民公园连成整体,形成开放性的大广场。同时,为更好对市民广场地面进行统筹规划和科学管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将市民广场建成部分人民公园的管理范围,进行统一管理。

  (二)建设示范性公园。按照花都区规划,由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牵头组织,拟在长岗中学以北、融创以西地块实施花都体育公园建设。多次组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组织设计方案论证,参考越秀区二沙岛体育公园的建设理念,充分利用我区地理条件的优势,建设更加具有示范性和领先作用的体育专属公园。

  (三)加强公园日常维护管理。加强CBD周边环境精细化管理。花都区坚持“三分建七分管” 打造民生幸福城市,城市建设既要建好,更要管好,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落实管养经费,明确管养责任。一是加大了周边环境检查考评工作力度,提高养护标准,坚持明检、暗检相结合,每月的检评结果与养护经费挂钩,以此来促进城市管理水平的提高。二是监督第三方服务企业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完成绿化养护、环卫保洁、安保服务、公共设施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利用春季有利于植物生长的时机,大力推进园林绿化补植;三是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服务培训,建立市民投诉处理工作制度,妥善及时处理市民游客诉求。四是指导各镇街做好辖区城市管理工作,防止出现管理不到位的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实际,精心统筹,同时为加强与保利等企业合作,探讨以政企共建、企业代建等方式,由央企、国企等有丰富园林设计、施工经验的单位开展后续公园建设。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感谢您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叶文卿,联系电话:3682623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