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花都区公安分局关于区第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03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07-29 15:11    文章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穗公花复〔2022〕53号

王凤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新华五小门前宝华路开展交通整治的建议》(第2032号)收悉。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职能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您反馈的问题为宝华路新华第五小学路段人行(横)道上的交通问题和流动商贩摆卖问题。经核实,宝华路为东西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市政道路,宝华路新华第五小学路段道路宽阔,双向10车道,车流人流量较大,宝华路与公益路交界路口行人分二次过街,交通信号灯周期已接近饱和。上下学时段,大量接送学生家长、学生在路口处通行过街,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在人行横道上通行时未能按规定下车推行,出现人车混行过街的现象,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另外,路口西往东方向最左侧车道的机动车在掉头行驶时,会与人行横道处正常过街的行人产生冲突,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一是我分局交警部门现已在宝华路与公益路交界路口处的人行横道旁边规划一条非机动车道标线,供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避免人车争道的情况,规范了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通行秩序。二是拟计划在宝华路与公益路交界路口往西约50米范围,增设一个掉头缺口,供宝华路西往东方向行驶的掉头车辆提前掉头,解决掉头车辆与过街行人发生冲突的安全隐患。该方案目前正待交规院出具可行性评估报告。三是联合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做好护学岗工作,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建共治,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保障上下学高峰交通畅顺,减少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四是联合校方对家长开展文明停车宣传工作,并采用固定警力和巡控警力相结合的模式,在上下学时段加强宝华路学校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五是对全区校园周边隐患进行排查,重点针对校园周边的交通标线、标志牌、减速带设置等设施进行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流动摊贩整治。既管当下也管长远,从需求侧管理两个端口入手,不断挤压流动摊贩的生存空间。一是主动对接新华五小,与学校联合抓好学生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流动商贩无证食品,从需求侧降低流动摊贩的生存空间。二是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先对违章摊档采取劝离,对屡教不改者,暂扣违章工具或物品。并在早中晚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加大对师生和家长反映强烈、存在突出安全隐患的区域的巡查力度。今年以来全区共出动执法队员208 人次,巡查学校146 个次,整治乱摆卖210 宗。三是落实网格化管理,树立责任意识,保持长效机制。由网格长对接学校,牵头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和镇街执法大队,确保快速反应,常态化清理,防止相同问题反复出现。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分局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优化交通组织疏解方案,加强巡逻防控,尽力保障该路段师生、家长的通行安全。同时,积极会同城管、镇街、学校等深化综合执法和联勤联动,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六乱”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学校周边干净、整洁、平安、有序。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7月29日

(联系人:胡启业,联系电话:3776324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