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热点解读

(音频、图文解读)《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块)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14 14:33    文章来源:花都区空港委     【 字体:   】  访问量: -

点击查看文件: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块)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


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块)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2年 2月28日印发了《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块)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花府办〔2022〕3号)(以下简称“本方案”),现作以下解读:

  一、制定目的

  为依法、规范、有序、有效推进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共)征收补偿交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及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保障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有序进行。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试行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 〔2017〕10号)、《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花都区片 区征地包干补偿工作方案的通知》(花府办 〔2016〕12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三、形成过程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块)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经花山镇2021年12月与被征地村社沟通并征求意见后,于同月拟定征求意见稿,后分别向广州空港经济区土地开发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以及区司法局、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九个单位的意见 。结合相关单位反馈的意见修改后,广州市花都区空港经济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2月28日将修改完善的《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块)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呈审稿)》提请区政府审定;2022年2月28日通过花都区政府同意并印发实施。

  四、主要内容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块)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共九章三十八条规定,第一章为总则,主要内容为明确本方案制定依据、适用范围、征收范围、实施主体和补偿登记告知。第二章为征收土地补偿,主要内容为明确本方案土地补偿及安置补助费、青苗补偿费,以及夹心地、边角地的补偿标准。第三章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原则及对象认定。第四章为房屋征收补偿标准,本章明确本方案房屋及附属物征收补偿方式、补偿依据、不予补偿情形、补偿标准。第五章为房屋安置,本章明确征拆房屋的安置模式、安置面积确定、安置房认购、货币补偿方式、各项补贴发放等。第六章为老人临时安置,本章明确被征拆需临时安置的老人的认定和安置方式等。第七章为安置区建设,本章主要明确安置区的建设模式、安置房的规划建设、配套设施等。第八章为奖励政策,主要明确积极配合征拆的各项奖励条款。第九章为附则,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图片新闻

广州空港经济区(平东村村庄地块)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图文版).jpg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