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热点解读

(音频、图文解读)《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花都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7-06 17:08    文章来源: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点击查看文件: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花都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


音频解读


  一、赛事背景

  花都区运动会暨残疾人运动会是花都区四年一届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今年,是我区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举办之年。因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取消举办第九届运动会成人组比赛和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常举办广州市花都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

  二、政策依据

  为切实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体育赛事活动开展,依据《广东省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和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了《广州市花都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总体工作方案》。

  三、主要内容及特点

  (一)主办单位: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

  (三)协办单位: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广州市花都区卫生和健康局。

  (四)参加单位:各街、镇为单位组团参加。

  (五)比赛及活动时间、地点、规模

  1.比赛日期:2022年7月至9月。

  2.比赛地点:区属有关体育场、馆,每场比赛约100人。

  3.开幕式:时间地点待定,规模:150人。(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4.闭幕式:时间地点待定,规模:150人。(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六)比赛办法

  1.项目设置(19项)

  田径、游泳、羽毛球、足球、击剑、体操、蹦床、举重、陆上划船器、篮球、乒乓球、网球、摔跤、柔道、跆拳道、跳绳、健美操、定向运动、滑雪。

  2.参赛及竞赛办法

  按照《广州市花都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竞赛规程总则》相关规定执行。

  3.运动员参赛资格

  必须符合《广州市花都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竞赛规程总则》有关规定。

  (七)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1.成立组织委员会。为加强对运动会的组织领导,成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负责运动会统筹、协调和组织工作。

  2.成立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监督检查运动员参赛资格、赛风赛纪工作。

  3.设立组委会工作部门。组委会下设疫情防控部、办公室、仲裁委员会、竞赛部、场地器材部、新闻宣传部、安全保卫部、医疗卫生部、志愿者服务部等9个工作部门,各部门按照职责开展工作。

  4.成立各单项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各单项比赛的组织筹备工作。

图文解读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花都区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一图读懂).jpg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