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热点解读

(音频、图文解读)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4-03-28 00:00    文章来源:花都区司法局     【 字体:   】  访问量: -

花都区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音频解读


  一、编制背景

  重大行政决策关系政府治理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广州市依法行政条例》《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落实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广州市花都区司法局牵头组织编制了《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二、编制依据

  1、《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2、《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3、《广州市依法行政条例》

  4、《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三、编制程序

  纳入《目录》的事项严格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区政府集体审议等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作出。

  四、纳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有3项,具体如下:

  1、优化花都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收费方案

  2、编制花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调整方案

  3、编制花都区公交线网规划调整方案

花都区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一图读懂.jpg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