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文件 > 花府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关于普通省道网线位规划涉及调整部分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的通告【花府〔2019〕1号】

发布日期:2019-02-26 15:35    文章来源:区交通局     【 字体:   】  访问量: -
  各镇(街)政府(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各村(居):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省道网线位规划方案的通知》(粤交规函〔2018〕546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省道网规划(2016年-2030年)的通知》(粤交规〔2017〕100号)文件精神,我区完成了普通省道网线位规划工作。规划工作完成后,部分道路行政等级发生变化,其建筑控制区范围也将进行调整。现将我区部分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调整通告如下:
  一、调整线路情况
  本次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调整是根据《广东省公路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为: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县道不少于10米;乡道不少于5米。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国道 
  1.G107线 (北京-香港)
  国泰-东镜段养护里程29.516公里,原省道S114线升级为国道G107线,将建筑控制区范围由15米调整到20米。
  2.G321线(广州-成都)
  四角围-大涡路段12.860公里,原省道S118广四线升级为国道G321线,将建筑控制区范围由15米调整到20米。
  (二)省道
  1.S118线(广州-封开)
  (1)坪山-九塘西路13.072公里,原县道X283线(平步大道)升级为省道S118线,将建筑控制区范围由10米调整到15米。
  (2)九塘西路-四角围4.734公里,原乡道Y715线升级为省道S118线,将建筑控制区范围由5米调整到15米。
  2.S267线
  (1)原乡道Y785线0.844公里由乡道升级为省道S267线,将建筑控制区范围由5米调整到15米。
  (2)原乡道Y819线(地方命名为繁华路和炭步兴华路)3.016公里由乡道升级为省道S267线,将建筑控制区由5米调整到15米。
  (三)  农村公路
  1.X265线
  红峰村-炭步路口3.143公里,原与省道S267线重复,经省道调整后,不再与省道S267重复,按原县道性质管理,将建筑控制区由15米调整到10米。
  2.C248线
  炭步镇南街路南段(炭步皮带廊-花都大道路口)0.638公里,原属省道S267线,经省道调整后,降级为村道,按原公路用地范围管理。
  3.C250线
  商业大道延长段(龙口加油站-迎宾路口)1.792公里,原属省道S118线,经省道调整后,降级为村道,按原公路用地范围管理。
  二、其他事宜
  (一)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四条规定,新建村镇、开发区、学校和货物集散地、大型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与公路建筑控制区边界外缘的距离应当符合下列标准,并尽可能在公路一侧建设:
  1.国道、省道不少于五十米;
  2.县道、乡道不少于二十米。
  (二)今后除公路防护、养护需要外,在上述公路沿线所有的规划建设,都应当按照相应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管理要求进行管理、控制、规划和建设。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已经规划尚未施工建设的,应当做相应的调整,已有的合法建筑设施依法不得扩建。
  特此通告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1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抄送:区委各部委办,区人大办、政协办、纪委办,区

  法院、检察院,各人民团体。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印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