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区图书馆新馆正式运行 花都再添“城市文化客厅”

发布日期:2022-04-29 11:0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35753.jpg

  今日花都讯 甲子芸香、文脉相传,区图书馆喜迎60周年华诞。4月27日,位于我区公益北路的花都图书馆新馆正式开馆运行,开馆仪式与建馆60周年庆典活动暨2022年“世界读书日”花都区“一本书、一座城、一段历史——全城共读半小时”全民阅读活动在新馆报告厅“满庭芳”同步举行。广州市原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建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总工程师李若岚,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负责人;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重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慧容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公共文化硬件设施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提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花都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事业,把公共图书馆的文化基础设施作为文化强区的重要支撑,优先建设,重点投入,积极推进,2020年,将区图书馆的新馆项目纳入区十大民生实事和“攻城拔寨”重点项目。新图书馆的建成,标志着花都公共文化硬件设施建设跃上了新的台阶。

  从1962年秀全公园的一座小楼,走过繁华热闹的宝华路38号,到花都区新中轴线上的大厦,花都图书馆历经60年,从甲子芸香中孕育出新的文化地标。区图书馆新馆是融合阅读、休闲、美学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客厅”,经过近4个月的试运行,区图书馆新馆的设备、服务不断完善,至今已接待读者20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丰富馆藏 打造花都新地标

  李慧容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图书馆新馆的落成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花都文化事业发展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希望花都区图书馆以新馆开馆为契机,继续秉承“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应用创新技术,转变服务模式,发挥公益文化服务功能,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陈建华表示,看到花都图书馆60年来的一路变迁,感慨万分,希望花都图书馆今后继续丰富馆藏资源,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打造成花都的地标和名片。他还特别提到,花都区政府有魄力将旧图书馆改为花都少儿图书馆,这里将成为广州地区最好的少儿图书馆之一。

  全民共读经典 书香弥漫全城

  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活动中,在区朗诵协会老师的带领下,全场共读《白门柳》精华片段。全民以阅读之名让浓浓书香弥漫全城,用具有仪式感的共读行为诠释“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本次活动由“1+N”个会场共同开展,花都图书馆主会场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共享阅读盛事,分会场包括机关单位、学校、企业、书店、教育机构等。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图书馆应是一个有幸福感、获得感的地方,我们现在分两个馆,公共阅读的空间更大了,阅读推广等各种活动也同步在开展。”市民何女士表示:“看书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愉快,书是我们离不开的朋友。”

  未来,区图书馆将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全民阅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多层次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在花都区全民阅读月及庆祝花图建馆60周年期间,区图书馆还准备了“粤韵芳华耀花都”郭凤女粤剧表演等一大波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欢迎广大市民读者踊跃参与。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杨丽萍 谢惠瑜 冯理聪 黄慧文

通讯员 韩静雅 陈筱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