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区举办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暨团史展揭幕活动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5-17 09:0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46664.jpg

  今日花都讯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阳光,因梦想燃烧。5月13日,由团区委举办的花都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团史展揭幕活动在花都区青少年文化宫新宫举行。活动邀请我区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花都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我区建设广州国家中心城市航空都会区、打造广州新增长极贡献青春力量。

  区委书记邢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晓群参加了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丽史诗。百年来,共青团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用热血书写了恢弘的青春篇章。

  在参观团史主题展环节,领导嘉宾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展揭幕并参观。参展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在学党史、团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作为,展现青春担当。

  港澳青年代表潘英俊表示:“我们作为港澳青年,要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带动更多爱国爱港爱澳的青年投身湾区发展,在青春的赛道上,用最优异的成绩去奔跑。”

  荣获省级以上共青团荣誉代表赖宣治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年轻这一代,需要我们去勇于挑起这个担子。特别是我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老师也是这样,在这个岗位上还需要继续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能够继续培养更优秀的党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医护人员代表袁子雄表示:“这三年来,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真的是付出了很多,不管是在应急病房还是发热门诊,大家都穿着防护服,一心想着能够尽快结束这场疫情。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花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未来,我们全体医务人员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一如既往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倾听青春心声

  寄语青年成长

  在座谈环节,来自我区各行业的5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围绕抗击疫情、创新创业、社会治理和港澳青年交流等内容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不懈奋斗、逐梦青春的故事。

  “你们充分彰显了花都青年的时代担当和崇高使命,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让我们看到了花都的美好明天,也看到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新风采、新气象。” 座谈会上,邢翔为我区广大青年的奋进姿态和昂扬风貌点赞,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青春难得几回博,能在最好的年龄遇上这个大时代、走进这个大舞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邢翔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打造广州发展新增长极的重要一年,需要全区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勇担当、奋发有为敢争先。为此,邢翔在座谈会上对花都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勤学善思上进,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邢翔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倾注极大热忱、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各级团组织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全区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共同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在座谈会的最后,邢翔勉励广大青年要看准前方的路,走稳脚下每一步,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以攻坚的状态、攀登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为加快建设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打造广州发展新增长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冯理聪 武 楠

通讯员 江臻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