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 建强干部队伍助力花都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4 14:2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5月19日,我区召开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全区统战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度统战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程学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重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健舜、区政协副主席曾一江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志宇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统一战线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深入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以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为重点,推动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一是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强有力;二是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发挥;四是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要把握统战工作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统战工作;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在集思广益凝聚智慧上、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在争取人心联络联谊上、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建强干部队伍,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对统战工作的部署精神上,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深入开展,为加快建设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打造广州发展新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区直各有关单位、市部门派出机构有关领导和区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区工商联、区侨联、残联、科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晖 武楠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