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7 16:03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61400.jpg

  今日花都讯 5月27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广州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并召开区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区委书记邢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抓好经济工作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出席会议。

  邢翔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庄重宣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全面擘画了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充分展示了广东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在花都变成美好现实。一要深刻领悟省委提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二要充分认识全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以坚定的必胜信心、昂扬的奋斗精神阔步前行。三要全面理解省委擘画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和系统部署,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破浪前行。

  邢翔强调,要聚焦重点、担当作为,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花都落实落地。一要认清形势绷紧弦,在“危”与“机”的转换中赢得主动,着力构建全区统筹联动的“大招商”格局,为花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和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狠抓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全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全面好转。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慎终如始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多措并举提升居民收入,着力提高各项民生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四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区,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要继续扎实推进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打造广州发展新增长极,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花都贡献。

  邢翔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精心抓好组织学习,着力抓好舆论宣传,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晓东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抗冲击能力”稳工业,聚焦“优化结构扩大有效投资”稳投资,聚焦“建设一批承载大项目、大集群的大型产业集聚区”大招商,聚焦“扩内需稳外需”畅循环,聚焦“企业发展全周期服务”稳市场主体。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做好保民生、防风险等工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正局级以上老领导,区有关单位、总公司、驻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关系在区属单位的广州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