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国国航“联姻”花都 推动我区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0 16:3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64471.jpg

  今日花都讯 近日,花都区政府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国航大厦举行。此次合作签约将为推动花都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重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海滨,区政协副主席卢日新,中国国航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赵康,以及区政府办公室、区经开区管委会、区金融局、区空港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

  花都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所在地,是粤港澳大湾区联系全国、连通世界的桥梁和纽带。广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将白云国际机场周边打造成为新增长极,带动粤北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当前,花都紧紧围绕“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的定位,抢抓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的重大机遇,坚持“智造立区、枢纽强区、生态美区、改革兴区”不动摇,全力构建“一区一城一港”产业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广州发展新增长极。

  成立于1988年的中国国航不仅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民用航空公司,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合作伙伴、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具有国内航空公司第一的品牌价值,在航空客运、货运及相关服务等多个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中国国航总部设在北京,辖有西南、浙江、重庆、天津、上海、湖北、新疆、广东、贵州、西藏、温州分公司,现已拥有广泛的国际航线、均衡的国内国际网络,盈利能力长期居行业领先地位,跻身世界航空运输企业第一阵营。作为中国国航在华南地区的重要战略支点,中国国航广东分公司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历史性发展机遇,持续加大运力投入,完善区域航线网络,发挥以北京、成都、上海、广深为节点的四角菱形枢纽网络结构战略优势,搭建起粤港澳大湾区与国内外互联互通纽带,推动配套产业协同融合发展。

  李晓东表示,此次花都区政府与中国国航广东分公司签约,既是双方抢抓机遇谋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具体实践,意义重大。花都区将始终秉承“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为国航在花都的发展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保障,全力支持国航广东分公司做大做强,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国航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与花都区政府的合作,把推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拓展企业发展空间结合起来,为国航广东分公司做大做强航空运输业务、进一步延伸航空产业链、打造国航在华南地区重要战略支点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目前,花都区正以高标准规划建设广州(花都)临空数智港,成功引进8家航空公司、复星医药等龙头企业,京东亚洲一号、玉湖冷链、GAMECO附件维修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此次成功签约将推动花都区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广州航空枢纽辐射效应,进一步加快推动花都从“交通枢纽”向“经济枢纽、开发枢纽”转变。

  通讯员 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