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花都区“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 “10分”真心 收获“10分”满意

发布日期:2022-06-16 16:02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67866.jpg

邢翔认真研究群众反映的问题

667869.jpg

李晓东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今日花都讯 “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想办法,尽快推动这些民生问题落地解决。”6月9日上午,乌云密布、大雨滂沱,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邢翔冒着倾盆大雨、走过乡村小路,来到赤坭镇竹洞村村民身边,为他们“遮风雨、送安心”。“代表委员能冒着大雨来村里倾听我们的诉求,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真的非常感谢!”竹洞村村民吴先生感动地说。这是发生在花都区“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竹洞村现场的一段真情对话。

  6月9日到10日,“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在花都区各镇街、(村)社区如期而至,全覆盖地开展,邢翔、李晓东、李波、陈家飞等1200多名区、镇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律师党员代表,一同深入花都区258个村(社区)站点,把“服务窗口”直接搬到“百姓家门口”,倾听群众“最原始最真实”的声音、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实际”的问题,让群众说话有地方、解决问题有办法。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这是该活动自今年2月创办以来的第三次集中活动,在共同历经了疫情防控、抗洪防汛后,这座“党群连心桥”让花都区的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连结在一起。

  “10”分真情

  让省党代会精神浸润人心

  在258个村社“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区“两代表一委员”把省党代会精神的“书面语”变为“家常聊”,通过“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长”在社区村委、“印”在群众心里。

  邢翔和党员群众坐在一起,解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内涵、省委书记李希参加广州市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讲话以及广州市最新防疫政策,畅谈省党代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代表委员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真心话”。

  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表示,花都区政府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核心,紧抓疫情防控这条主线,进一步做好“双统筹”,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代表一委员”铿锵有力的声音交汇在一起,奏响了一曲“砥砺奋进”的“合奏曲”,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福音传遍了群众的心田,更加坚定了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我们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那么多惠民政策,我们致富的劲头更足了,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充满期待。”有村干部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我们要把省党代会内容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抓好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一位社区干部这样说。

  “10”分重视

  把工作室搬到百姓家门口

  针对赤坭镇竹洞村村民反映的水塔供水水压低、水厂收费有偏差、污水管网设施系统不完善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诉求,邢翔和联组各代表、委员们仔细做好记录,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有法可依并且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协调解决到位;对现场难以解决的问题,提请相关部门认真对待,依法依规跟进办理,确保快办理、快反馈。

  邢翔表示,民生问题无小事,要对每个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区相关部门、镇村制定科学解决方案,做好跟进落实。

  在花城街杜鹃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内气氛轻松融洽,居民群众畅所欲言,积极向代表委员们反映社情民意。居民杜先生反映,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花都幼儿园三园区正门的市政路被围蔽,孩子上下学交通拥堵严重。李晓东当即要求在场的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给予答复。据其表示,时下市政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明年4月左右可以完工,工程项目未完工前,将进一步加强交通疏导,减少堵塞。

  对于居民罗先生反映天贵北路与杜鹃二街交界处缺少行人指示灯标识的问题,李晓东当即和大家一起来到现场查看,要求区交通运输局尽快加装指示灯。“区长为民办事雷厉风行,真让人暖心!”罗先生高兴地说。

  在新雅街广塘村,代表委员们与居民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实情。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给出了明确答复以及办理回馈时限。李波表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活动架起了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了群众心声,了解到群众实际存在的困难。街道、村委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老百姓关注的点滴实事做起,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秀全街荔红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里的气氛同样火热。居民代表何女士说出了家附近困扰大家已久的货车深夜噪音扰民的问题。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当即指出,秀全街、荔红社区居委会要积极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实际情况,科学安排车辆进出时间,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降低车速,最大限度降低噪声对群众的影响。

  “感谢领导,感谢代表委员,没想到我们的诉求,能这么快得到回复。‘两代表一委员’和我直接沟通交流,也让我更相信党和政府能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何女士由衷感叹。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接待群众628人次,走访慰问群众191人;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450个,其中“两代表一委员”现场答复办理323个,通过平台填报上传127个。30名律师党员奔赴一线进行普法宣传、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服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10”分满意

  居民群众笑逐颜开

  作为全国首创“两代表一委员联组联系服务群众”的办法,花都区“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民情接待、调研视察、走访慰问等方式,为群众开通了反映心声的“绿色通道”,建起一座“党群连心桥”。

  首次活动,“两代表一委员”接待群众938人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建议781个;第二期活动,现场接待群众778人次,收集群众反映意见建议509个。“两代表一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各部门,问题100%得到办理,群众也“十分满意”。

  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新华街马鞍山社区店铺“还道于民”,新雅街道三向村车辆摆放整齐,花城街百合社区老人活动中心教学师资问题解决了、秀全街荔红社区小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梯面镇梯面社区垃圾投放点变“安全”了,狮岭镇义山村残疾村民钟先生搬进了改造的新房子,花山镇洛场村孤寡老人低保户江爷爷生活改善了,莲塘村身患癌症的利阿姨获得了爱心善款.....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群众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心扉也打开了。

  “以前我们想办法找领导反映问题,现在有了‘10号工作室’,代表委员主动上门为我们服务,实在是太好了!点赞点赞!”“这个不知道怎么解决的大难题纠心了好多年,现在终于解决了,真的好感动!感谢‘10号工作室’!”群众的声音最朴素最真情,“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开展以来,“两代表一委员”收到了很多来自基层群众发自内心的“表白”,他们正是用自己的“10分”真心,换来群众的“10分”满意!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惠瑜 罗莎莎 综合

通讯员 吴润婵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