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花都·关岭召开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 推动结对协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6-24 17:32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jpg

  今日花都讯 6月22日,花都区·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花都召开,共商两地协作事宜。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关岭县委书记韦朝虎讲话,关岭县委常委、副县长(花都区驻关岭工作队队长)江文铸通报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花都区领导李晓东、陈孝安、蔡启良、陈为文,关岭县领导敬锴、宋凯,两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邢翔说,自去年3月花都区与关岭县建立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机制以来,两地按照“中央要求、关岭所需、花都所能”的原则,坚持高站位、强决心、大力度、实举措,各项帮扶工作进展顺利。花都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粤黔两省和广州、安顺两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深化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汇聚各方力量、凝聚工作合力,携手推动两地结对协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两地协作质量和水平,奋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一是深化推动乡村振兴协作,通过开展林业碳普惠项目,进一步探索绿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以市场化生态补偿推进对口帮扶,让更多的“绿色颜值”转化为“金色产值”。二是深化产业发展协作,完善断桥现代农业产业园体系建设,发挥花都区电商协会和消费帮扶企业资源优势,打造直播助农产业链,打通农产品出山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深化智力支撑协作,继续做好教育、医疗“组团式”人才支援,拓展农业科技、文化服务、乡村规划、社会治理、环境整治、经济管理、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人才支援和交流,推动帮扶力量不断壮大。四是抓好稳岗就业工作,用好“穗黔山海心连”劳务协作品牌,发挥花都区在“南粤家政”“南粤技工”“粤菜师傅”等人才技能培训和“红联共建”党建品牌优势,为关岭培养一批专业服务人才,用好用活农村剩余劳动力资源,切实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五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强动态跟踪和针对性防范,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韦朝虎代表关岭县委县政府和关岭人民向花都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对口帮扶关岭以来,花都区各级各部门倾注深厚的情谊、投入真金白银,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部分任务指标实现预期目标,部分超出预期目标,助力关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取得了新成效。当前,关岭已迈上了崭新的发展阶段,正全力抢抓东西部协作重大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希望花都区继续在产业协作、劳务协作、人才帮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突出优势互补,优化帮扶机制,推动花都资源与关岭优势有机衔接,助力关岭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举行了《花都·关岭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贵州省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两项签约仪式。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惠瑜 谢继文 武楠

通讯员 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