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捷报!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第二场小组赛 花都成功晋级全省九强

发布日期:2022-09-06 16:3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724006.jpg

小组赛现场(视频截图)

  今日花都讯 9月3日晚,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播出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第二场小组赛,广州花都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佛山南海区齐聚擂台,高手过招,赛况异常激烈。广州花都区凭借乡村振兴取得的突出成果和现场优异的表现,以总分899.90分高出第二名42.8分的成绩,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九强。

  当晚9点40分,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第二场比赛准时播出,在乡村元宇宙环节带你沉浸式玩转美丽乡村,花都以情景表演《我的乡村我的家》惊艳亮相。专家点评:现在是真正的美丽花之都,是花花世界。在走访过全省不少村后发现,在花都没有发现任何一条整村没有开展过人居环境整治的村,也没有出现比较连片的卫生死角。在探村直播环节,三位一线总指挥登台打擂,各自亮出乡村振兴“看家本领”,晒做法、秀成功。

  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区委书记邢翔在花都乡村振兴工作中亮出五张好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专家点评:特别对花都区坚持14年的“一元钱看病”政策点赞。在开杠时刻,邢翔更是妙语连珠,博得阵阵欢呼,一度掀起现场火爆气氛。专家点评: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调研以问题为导向,从小盆景大产业为切入口非常好。

  在找茬环节,一线总指挥、监督员并肩作战放“狠招”、互勉力,共同走出乡村振兴强壮之路。三农专家杨叶飞老师精准拍砖,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紧抓点面、句句到位,为三大地市问题整改指明方向。专家点评:花都区城镇生活污水和农村污水治理做得很好,早在2020年,花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已全覆盖,并已形成了季度评估监督考核制度。在花漾年华示范带就有三个现代农业产业园,非常难得。

  在一诺千金环节,企业帮扶乡镇注入活泉,乡贤有力出资共建美好家园,有一众爱心企业的帮扶,为乡村振兴夯实铺路、为乡村发展汇聚满满能量,花都区共得到捐赠5150万元。

  节目最后,花都区以899.90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顺利晋级全省九强赛。让我们继续关注花都、支持花都,为花都代表广州出战《乡村振兴大擂台》助威喝彩。

  图文:触电新闻、广东乡村振兴融媒体中心、珠江频道等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