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会 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3 09:2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727381.jpg

  今日花都讯 9月6日,我区召开花都区庆祝教师节暨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会,隆重表彰我区教育战线的优秀先进人士。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程学晋主持。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赵琼飞,花都区领导邢翔、李波、陈家飞、李慧容、胡标发出席会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区本级教育投入逐年增长,教育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不断壮大。2021年以来,全区公开招聘新教师1637人;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上一个新台阶,近5年来,花都区的高考特录率、本科上线率保持了逐年提升的发展态势。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的通报》和《关于表扬花都区教育系统功勋教师的通报》。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的优秀教师代表佩戴绶带,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先进集体代表和功勋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赵琼飞对花都教育事业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花都区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在各项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提升花都教育教学质量,为花都区打造广州发展北增长极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区委书记邢翔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指出,下一阶段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区有关单位、各街镇、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直属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代表等参会。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冯理聪

李沁杰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