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 把脉法院“执行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3-05-30 14:35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执行阶段的执行措施,有效化解“执行难”,5月25日,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围绕“助推化解法院执行难问题”建有用之言、献可行之策。

  政协委员详细了解区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题汇报,并围绕提案畅所欲言,深刻剖析“执行难”的原因以及对策,提出意见与建议。

  区政协相关领导表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是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执行工作常态化;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科技手段,着力解决查人找物难题,实现多种财产形式的“一网打尽”;要完善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和全民法制教育,营造全社会支持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同时区政协也要持续关注,通过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

  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对法院工作、执行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一定会尽快研究落实。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莎莎 张彬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