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br/>2023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花都区辅导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13 09:56    文章来源:区科技工业商务信息化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营造我区积极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6月9号上午,2023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花都区科创企业辅导会在广州国光智能电子产业园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本次辅导会在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花都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广州先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国光智能电子产业园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共同开展。花都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吴明昊、花都区创赛服务机构—广州先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及2023年双创大赛参赛企业代表近80人参会。

  今年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第十二届,大赛将以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企业搭建创新创业的“赛马场”,加强科技型企业的择优遴选和梯次培育,推进政策、人才、资金、技术等创新资源向企业端汇聚,推动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互动,聚力提升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构建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

图片2.png

  吴明昊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培训、辅导,让企业能够以最好的姿态在赛场上展示自己。不仅仅是获得奖金,而是能在创赛这个验证平台上,更好地激发新思路,打磨自身的商业模式,对接行业内的资源,更好地利用扶持政策,提高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知,增加与资本的对接渠道,从而对自身的战略发展、资本导入路径等有更清晰的规划和方向。”同时他也强调,区局将积极联合企业、院校、各界资本等社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花都科技创新与科技金融能力,努力搭建有利于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和科技综合服务体系,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建立全面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新格局,为企业当好服务员。

   会上,花都区创赛服务机构广州先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琳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市赛的参赛要点及系统填报等方面为在场企业代表进行详细讲解和分析。2023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市赛区,花都区企业报名数再创新高,多达208家,创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企业科技成果不断涌现。

  随后,“一区一机构”花都科技企业服务支撑机构先禾公司老师分享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科小评价的政策红利和申报相关实务。

  在交流答疑环节,企业代表纷纷围绕创赛环节、计划商业书撰写、项目路演等问题向创赛服务机构的老师问询、探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同时创赛服务机构先禾公司还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预约咨询服务,为大家参赛保驾护航。

图片3.png

  未来,花都区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树立广州北部增长极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和大决心,凝聚广州北部增长极高质量发展的大共识和大合力,将广州北部增长极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为实现广州高质量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