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 院务公开

花都区创建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持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发布日期:2023-11-06 11:09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11月3日,广州市花都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会,区政府李晓东区长、胡标发副区长,花都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区属医疗机构、区卫生健康局机关科室等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图片7.png


  会上,解读了《广州市花都区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广东省第一届“万步有约”拓展赛获奖团队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9.png

为荣获广东省第一届“万步有约”拓展赛团队第一名代表颁奖

(从左至右分别为炭步镇中心卫生院、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奖代表)


  图片10.png

为荣获广东省第一届“万步有约”拓展赛团队第一名代表颁奖

(从左至右分别为花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东镇人民政府、秀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奖代表)


  李晓东区长强调,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围绕创建评价指标体系,立足各自职能,切实做到任务细化、时间明确、责任落实,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以创建为契机,以健康为中心,推进健康花都行动工作。图片8.png

  花都区启动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旨在持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慢性病防治专项行动,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建立健全慢性病防控工作机制。

  目前,我区已正式进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阶段,各部门、各镇街按照区创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对近年来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自评,认真总结特色及创新工作,落实各项创建措施。

  下一步,花都区将坚持以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抓手,建章立制,优化升级,推动将健康理念、慢病防控等工作融入各项政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居民群众自我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政策保障、部门联动、绩效管理和评价机制等方面重点发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工作机制,构筑慢性病医防融合防控格局,推动健康花都建设更上一层楼。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