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广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8 17:08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8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郑臣克同志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嘉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的有关指示要求,提出了巡察整改意见。花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耀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花都区委、区委政法委提出整改要求。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红斌同志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5日至2021年6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郑臣克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花都区分局党委能够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打击辖区内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完善警民关系建设,推进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保障花都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执法为民理念树得不够牢,社会治安风险防范不够到位,“城中村”违法犯罪案件多发。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政府采购和扶贫奖金使用管理不规范,保安服务企业脱钩不彻底,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对上级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不规范。

  郑臣克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花都公安新作为。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构建科学高效的警务运行机制。二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营造风清气正新环境。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推动法治公安建设迈出新步伐。三是锻造过硬公安队伍,树立为民服务新形象。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民警担当作为,以更高质量的管理、更高水平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陈晓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市委要求,对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分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纪律,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抓整改。分局党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突出政治效果抓整改。分局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统一,坚持落实整改和推动发展相统一,坚持标本兼治与抓常抓长相统一,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之中。

  陈耀斌同志代表花都区委、区委政法委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区公安分局党委要将整改工作列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区委政法委将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开展调研督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区公安分局党委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作为巡察“回头看”整改的根本出发点,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并狠抓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坚决按时按量按质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转化巡察成果,助推我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公安分局党委要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把巡察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把巡察“回头看”成果转化为推动花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王红斌同志代表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党委作表态发言。王红斌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开出的问题清单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中肯实在、指导性强,花都区分局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积极整改。一是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党性会诊”和“廉政把脉”。分局党委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二是秉承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认领反馈意见和问题。市委巡察组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分局党委将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剖析,研究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深入落实整改。三是坚持抓铁留痕的力度,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问题,是对分局领导干部最好的关心爱护。我们一定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照单抓药、对症施策,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四是树立长治久安的理念,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分局党委将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巡察整改与公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切实以市委巡察整改后的新面貌、新作风,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市委组织部领导、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一室领导、区委巡察办领导出席反馈会,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区禁毒办、区景协中心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