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2024甲辰龙年春节贺词

发布日期:2024-02-20 09:28    文章来源:花都区教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甲辰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花都区教育局向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职工、学生、家长及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向重视、关心和支持花都教育,推动花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奋发有为,推动花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完成128所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完成率100%。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积极推动“百千万工程”在区教育系统落实落地,实施“1+9+N”发展计划,通过引进以广州六中为代表的名校资源、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举办公办学位“直通车”、实施乡村教师“走教”、开展学校结队帮扶、建设乡镇“三所学校”、打造“活力教育”品牌等有力举措,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较大进展,教育发展内生动力持续集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势头。

  这一年,我们聚焦人民群众“上好学”愿望,持续增加优质学位供给。通过积极挖潜扩容,香樾四季花园、翠华花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开办,新增幼儿园公办学位2700个;新开办新华五小附属文升小学等学校,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7826个,邝维煜纪念中学雅正校区高中部、华万高中正式开办招生,秀全中学、黄广中学、区二中等学校高中学位挖潜9个班,全区新增高中学位650个。全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7.23%,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86.11%,超额完成“5085”任务。6个镇建成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开设特教班学校1所,随班就读普通学校133所,送教上门学校57所,建成覆盖各镇街的普校资源教室25间。

  这一年,我们坚持“五育”并举做好“双减”加减法,素质教育硕果累累。中国跳绳队花都队员在2023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中勇夺14金、8银、3铜,打破2项世界纪录;七星小学等14所学校在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中夺得111项冠军、62项亚军、45项季军。我区中小学生代表广州参加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抽测,获全省第一名。成立花都区青少年科学院,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广州市黄广中学进入团中央“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拟建设学校名单,骏威小学成为中国航协青少年航校。秀雅学校等16所学校被评为市第三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示范学校,骏威小学获赠中国工农红军军旗,花东学校挂牌“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区164所义务教育学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课后服务,开设素质课1300多门,参与学生15万人次。

  同志们、老师们,过去一年,我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新的一年,我们豪情满怀、意气风发。让我们常怀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推动花都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广州北部增长极作出花都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