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0年11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1-04 17:44    文章来源:区档案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日  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决赛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花都区选送的原创群舞《响鼓岭》荣获舞蹈类金奖,成为广州地区两个得金奖的节目之一。《响鼓岭》是专家多次实地调研,结合了本区红色文化、现实题材、传统文化等素材创作而成,讲述了一个在响鼓岭由农会转运物资,护送革命火种的英雄故事。

3日  花都区国家档案馆举办援鄂医务工作者抗疫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瑞华和花都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文伟代表各自单位与医务工作者张敏、杨华邦分别向区国家档案馆捐赠了请战书、抗疫照片、防护服、抗疫纪念画册、抗疫纪念徽章等各类文件、实物171件。区国家档案馆相关负责人接受捐赠并向捐赠单位、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5日  “粤旺花之都田园综合体”首期24.54万平方米“水乡稻作文化园”、“油菜多功能产业实验园”项目启动。该项目坐落赤坭镇蓝田村,是预计投资额达15亿元打造“粤旺花之都田园综合体”的重要子项目,由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粤旺集团投资建设。

6日  2020花都设区20周年“全民喜乐购房嘉年华”活动在花都广场开启。本次活动以房地产行业为主,有26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参加,并推出特大购房优惠。其它行业包括旅游、家居建材、文旅等在内的相关行业企业以及区有关部门到场设点,与市民进行线下咨询、政策宣讲和技艺体验。

图片3.jpg

2020花都设区20周年“全民喜乐购房嘉年华”活动

6日  据《今日花都》报道,花都区总工会为全区首批6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6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分别为:国平照明创新工作室、刘水河智能演艺灯光创新工作室、李文卫技术创新工作室、温利平合金创新工作室、朱昌意盆景创新工作室、张云芳精准肾病创新工作室。

13日  广州中远海运空运白云机场物流中心项目开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海洋运输公司之一。广州中远海运空运白云机场物流中心项目是市、区的重点项目,用地6.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不低于3.8亿元,将在花都建设中远海运空运华南总部基地及中远海运空运电商总部物流供应链基地。

18日  花都区首宗农村集体留用地公开流转交易成功。该项目为赤坭镇剑岭经济联合社、锦山经济联合社农村集体留用地,面积5.75万平方米,采取合作建设的方式,合作期限40年,每五年递增12%。广州建本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128元/年/平方米的价格竞得,将为村社带来共4.45亿元的收入。竞得土地将建优质民办中小学校。

19日  “爱在花都,康复有我”花都区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宣传推广活动在新华街聚贤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花都区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项目是广州市今年推行的一项社区居家养老惠民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自主创新、开放合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建立公益租赁制度,在社区引入各类型辅助器具生产厂家,形成租赁服务试点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满足失能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多层次、多样化辅助器具租赁服务需求。

20日  广州·花都瑞岭首届盆景艺术节暨花都区“广东技工”工程首届“乡村工匠”岭南盆景技能大赛在赤坭镇瑞岭村开幕。此次盆景艺术节举办岭南盆景精品展、盆景技能创作大赛、盆景交易会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赤坭镇政府、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省盆景协会三方就合作共建广东技工盆景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达成框架协议;广州瑞岭盆景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多名盆景大师达成进驻瑞岭大师工作坊框架协议。

6927683.gif

广州·花都瑞岭首届盆景艺术节暨花都区“广东技工”工程首届“乡村工匠”岭南盆景技能大赛在赤坭镇瑞岭村开幕

25日  花都区花卉产业联合体暨花卉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花卉之都农业有限公司举行。区花卉产业联盟将通过加快网络销售平台建设,形成种植、生产、研发、销售、加工等环节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以促进区花卉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为花农服务的能力。

30日  花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分行正式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开展政务服务推广及相关服务。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