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1年1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2-26 17:06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8日  由花都区化妆品行业协会、网红头条主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都区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的“2021中国美都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直播网红选品大会”在区融创万达文华酒店举办。2021年,中国美都将启动“一核四园多个基地”的战略规划。会上,副区长闵飞为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区、广东宏裕智汇美妆园、创美金谷、广东美妆智谷产业园、美东工业园、远东美谷、西部化妆品产业园授牌。

7021970.jpg

2021中国美都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直播网红选品大会在区融创万达文华酒店举办

8日  生猪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全国首单绿色金融支持生猪“保险+期货+银行”项目在花都落地。这是全国首单保险标的价格直接挂钩生猪期货价格的“保险+期货+银行”综合金融服务项目。

7021941.jpg

全国首单绿色金融支持生猪“保险+期货+银行”项目签约仪式

10日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花都区公安分局在花都广场以“忠诚、为民、担当、传承、创新、活力”为主题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区委副书记李晓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耀斌等出席活动。

12日  经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以及广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花都区广州临空产业孵化器、广州空港众创空间和创梦工场被认定为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

14日  由花都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新花都人欢聚花都”新春慰问文艺演出暨“花都好人”颁奖典礼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幕。活动现场为2020年评选出的54名“花都好人”颁奖。

15日  由谢德炬、黄展昌执导的儿童励志电影《点点星光》公映日观影礼在花都麦希影城举行。电影《点点星光》是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广州广播电视台独立制作并出品的儿童励志电影。该影片的创作灵感来自花都七星小学跳绳队获得世界冠军的新闻题材。花都区七星小学在没有跳绳经验的老师带领下,短短一年时间就夺得跳绳世界冠军,此后几年共培养出33名世界冠军、打破10多项跳绳世界纪录。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璇,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播电视处、市广播电视台,以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花东镇等相关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出席观影礼。

20日  广州越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花都区举行。越兴公司为广州市属国企越秀集团子公司越秀地产携手花都区属国企宝信地产共同投资打造,是花都区政府和越秀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副区长郑重民,区财政局、区住建局,以及区科工商信局、新雅街、花城街、花东镇、智都控股公司代表,越秀地产、城市更新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22日  花都区政府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项目牵引、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围绕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汽车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智能网联停车场、智能网联试车场及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合作。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共添,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区委常委、汽车城管委会主任陈耀斌等区领导,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赵书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26日  花都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完成,252个村(社区)共选出“双好双强”“两委”成员1749人,实现配备1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完成率、女性村委会成员占比达标率、女性村委会主任占比达标率“三个100%”,年龄、学历“一降一升”,进一步优化了“两委”班子和基层干部队伍结构。

26日  花都区举办2021年网络迎春花市上线业务培训班。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花都区将举办线上迎春花市。为帮助区内花卉企业顺利入驻新派商城、京东、饿了么等电商平台,了解各平台花市专区的相关规则,提升花卉企业的电商知识和营运技巧,花都区联合区电子商务商会组织花卉企业(商家)代表以及电商平台、物流企业等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