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1年2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4-09 15:53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1日  按照防疫工作部署要求,花都区首次举办网络迎春花市——2021年花都区线上迎春花市。区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区电子商务商会,对电商平台、花卉企业、电商供应链服务企业以及物流企业等相关资源进行整合,打造花都特色线上迎春花市生态链。

3日  花都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召开。区政协副主席曾一江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陈家飞代表政协第十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李一霖、叶念军为政协第十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副主席;王凤媚、任韵、邱崇达、张佐明、童志辉为政协第十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图片1.jpg

花都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召开

4日  花都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共添主持会议,区长邢翔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投票选举了李耀棠为花都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健舜、姚晓群为花都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建雄、黄继明为花都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复军为花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沈万军为花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图片2.jpg

花都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7日  在广东省贸促会推动和指导下,由广东贸促国际商事认证中心、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美谷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共同发起的非营利产业生态圈——大湾区美妆产业联盟在广州成立。该联盟是由美妆产业的企业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加盟参与组成的非营利组织,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引领,以本土企业为主导,建立完善化妆品行业标准,建设集总部经济、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为一体的化妆品产业生态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化妆品产业发展目标。

9日  花都区区属国企广州智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电建集团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将就城市更新、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绿色金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智都公司开展合作,实现地方经济与中央企业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将就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投行、结算等方面与智都公司开展合作,两家银行合计将向智都公司提供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62亿元。智都公司将整合各类国有资源及“资金变基金”的方式,实现资金多级放大,推进花都区产业项目落地。

22日  花都区法院和区工商联签订《关于建立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沟通工作机制的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区法院和工商联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联系,共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引导民营经济规范经营行为、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民营经济支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确保司法公正与司法廉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区法院院长李娜,区法院、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及基层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3.jpg

区法院和区工商联签订《关于建立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沟通工作机制的合作协议》

25日  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授予,花都区唯一一个“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地区测评考点在灵格风中英文学校挂牌。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