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1年4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7-13 09:22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1日  花都区从2021年4月1日起,全面禁燃烟花爆竹。在本区管辖范围内,因重大节日、庆祝、庆典以及其他重要活动,确需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主办单位依法按照分级管理规定,向公安机关办理审批手续,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燃放。

6日  15届13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加快发展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工作方案》,花都湖成功入围“一山一港一湖”。“一山”指位于越秀区环市中路233号的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一港”指位于海珠区阅江西路218号的广州国际媒体港,“一湖”指大湾区〔花都湖〕5G高新视频数字创意产业基地。

9日  国家住建部建设司到花都区调研建筑废弃物管理工作。

13日  花都区侨联“侨胞之家”、“侨青之家”在花山小镇揭牌。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林建光,市侨联副主席童慧和区领导李波、姚晓群、蒋福金、曾一江出席仪式,共同为“侨胞之家”和“侨青之家”揭牌。广州市部分区兄弟侨联以及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界领袖、侨界精英等前来参加活动。

15日  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花都区在花都广场开展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宣传教育活动。区领导李晓东、李波、周扁、陈耀斌等出席活动。

15日  花都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同心圆”工作室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16  “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市天谱电器公司召开。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副区长郑重民以及省、市、区教育系统领导一行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前往花东中学调研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阶段性科研成果“吸顶式教学智能音响系统”在学校的试点示范效果;到花山小镇的声健康研究中心创新基地考察校园健康声环境广播系统。学校健康声环境是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与广州市天谱电器公司联合在花都区成立了学校健康声环境研究中心,在已有相关基础性教科研成果基础上,开展相关工作。

16日  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落户花都区。由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主办,区总工会承办的“学党史·跟党走”——广州市群团组织寻找羊城红色印记系列活动暨“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活动在花东镇红色革命遗址九湖村举行。

7227607.jpg

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26日  花都区残联党支部和广州圣泉医院党支部举行“红联共建”启动仪式,共同推进本区残疾人服务、诊疗事业发展。本次共建内容包括在党建方面组织联建,阵地联用,活动联抓;在业务方面加强精神卫生科普培训,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残疾鉴定服务,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咨询和诊疗服务,开展精神残疾患者的康复托养服务,开展特殊儿童康复项目等。

29日  “直播赋能·数字赤坭”花都区赤坭镇数字农业直播节在岭南盆景小镇举行。这次活动通过政企互动、龙头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动,促成了大型商超和供应链企业与农业企业产销对接、B2B产销平台搭建。本次活动共达成16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850万元。整个数字农业直播节期间,线上参与人数超100万,超10万人参与线下活动,促成交易额1.5亿元。

29日  花东镇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工作室在花东司法所挂牌成立并签订了共建协议。花东司法所、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30日  花东、花山镇涉侨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先后在花东、花山司法所举行。市侨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区司法局、区侨联、花东镇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30日  花都区总工会在花都广场举办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为花都添光彩”为主题的花都区“玉湖杯”首届职工文化节暨2021年花都区第二十一届汽车文化嘉年华。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广州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汤升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晓群、蓝海滨,区重点项目玉湖冷链集团行政人事总监徐德彦,花都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牛大鹏,区各级工会代表、劳模代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代表、一线职工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