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1年5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7-13 09:22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1日  由花都区委乡村振兴办、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狮岭镇承办的花都区首届花果节开幕仪式在马岭村文化广场举行。活动以“果色缤纷·花漾马岭”为主题,推广花都特色“花”、“果”品牌,探索“助农兴农、农旅融合”乡村振兴模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区委副书记李晓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永生,区政协副主席全泰源,以及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1年花都区首届花果节.jpg

花都区首届花果节开幕

4日  据《今日花都》报道,由共青团区委主办的“花青学党史——我是党史领学人”花都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对2020年度花都共青团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通报及颁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晓群以及团区委、区文明办、各镇街有关领导,全区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花都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jpg

花都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7日  花都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双微”(党组织承接民生微项目、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行动启动仪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区已初步收集包括物资帮扶类、便民服务类、公益发展类等172个微项目、527个微心愿。区领导李耀棠、李晓东、邹璇、程学晋、李琼辉、全泰源,以及各镇(街)、区直各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14日  中建五局南方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市住建局副局长王保森,区委副书记李晓东,副区长郑重民,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中建五局副总经理兼华南分局总经理陈寿阳等出席活动。

14日  花都台协召开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林志隆当选为第十六届会长。市委台办副主任陈少华,花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区台办主任赖宏隽等出席大会。

19日  “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发布会暨2021广东省冰雪运动发展论坛在广州融创堇山酒店举行。本次滑雪精英挑战赛由中国滑雪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指导,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主办。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会长许国勋,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花都区副区长闵飞和广州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与广州融创文旅城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广东冰雪运动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jpg

“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启动仪式

22日  2021年花都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红谷尚品园举行。本次大会特邀深圳联友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智能座舱产品中心负责人做了“软件定义汽车『芯』趋势『友』实践”主题分享,凸显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的发展趋势。启动仪式上,对2021花都区科技创新优秀单位、2021年花都区科学技术普及基地、2021年花都区“讲科学、秀科普”优秀科普使者等优秀科创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授牌及颁奖。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江,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区政协副主席李荣渝,花都区科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园区、科普基地和科技企业、各商协会、学校师生、社会群众、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25日  花都区在花都广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誓师大会暨开展社会面大清查行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区各镇街、各单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佳状态投入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本次活动由区委平安花都建设领导小组、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和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联合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耀斌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共26个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广州街坊”代表近400人参加大会。

26日 花都区召开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民宿招商大会。本次大会旨在依托花都区人文历史等特色资源,推动花都民宿品质化、规模化发展,培育以高端民宿为核心的“乡村+”发展路径。大会进行了省民宿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区民宿招商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区民宿产业发展顾问专家聘任仪式;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签订了《花都区民宿投资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个重点精品民宿和文旅项目完成签约。

广东省民宿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jpeg

广东省民宿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26日  由花都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区残联、广州地铁九号线广州北中心站联合主办的花都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广州圣泉医院开幕。本次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广州玛丁尼乐器公司和区残联进行了“残疾人音乐教室”钥匙交接仪式,这是玛丁尼乐器公司在花都创办的全国首家“残疾人音乐教室”。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区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王志勇,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各镇(街)残联、区五大残疾人协会负责人、广州地铁九号线广州北中心站青年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