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1年7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9-10 15:08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1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花都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镇两委班子领导以及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收看了大会直播。

7360395.gif

区领导在区政府大楼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1日  由花都区图书馆、佛山市三水区图书馆主办,三水荷花艺术馆承办的“经典红色连环画展”在区图书馆展览厅开幕。本次展览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宣传教育。

1日  由花都区政府主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四季岭南”沉浸式光影秀,在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靓”灯仪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区领导邢翔、陈家飞、李晓东、邹璇、陈复军一齐敲击中国鼓点“靓”了花都湖夜色。

13日  位于花都区马溪工业区的中建·智造基地投产。这是广州第一个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中心内有7条全自动生产线,负责生产房建构件、基础设施构件、园林绿化构件。主要以预制柱、预制墙板、预制凸窗、预制阳台、叠合板、叠合梁、预制楼梯等产品为主,年产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15万立方米,占广州全市PC构件年产能的四分之一。区领导黄伟林、邢翔、姚汉钟、闵飞等,以及市住建局、中建四局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中建·智造基地揭幕。

863.jpg

中建·智造基地揭幕

16日  《人民日报》公示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及其事迹,花都区乡村教师赖宣治入选。

19日  花都区启动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学生家长可自主自愿报名参加。本轮暑期校内托管试点学校为20所,其中城区设置8所试点,其余各片区均有3-5所试点学校,暑期托管分为五期,每期时长为一周(不含周六日),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5:30—18:30。

26日  花都区全面开展15至17岁市民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6日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O”产业园发布会暨第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位于秀全街的鼎盛智谷举行。5“O”是集鲜氧办公(Oxygen)、花园办公(Office park)、开放办公(Open)、专属办公(Own)和发展前景(Opportunity)于一体的写字楼新标准,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O”产业园的建成,将为进驻企业提供更高品质的个性化服务。

7410681.gif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O”产业园发布会暨第二期项目启动仪式

28日  据《今日花都》报道,2021全国政务服务百佳实践案例评选工作开始,花都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入围评选。

28日  “信仰的力量”——花都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书信诵读展演暨“学党史”主题党课活动在区委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直属机关委共同主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以及各镇街和区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等近700人参加。

30日  花都区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成立花都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研究部署全区互联网党建工作。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小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璇及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兼职委员,区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31日  花都区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华南理工大学和花都区政府将携手合作,推动在花都区共建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湾区分院,引进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亚洲总部;探索乡村振兴与“碳达峰碳中和”两大战略的融合;合作开展碳中和新乡村创新研究、乡村振兴培训、乡村规划建设,建设智慧乡村等。签约仪式上,同步进行了花都区赤坭镇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方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碳谷小镇”乡村振兴计划投资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花都区梯面镇与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签订花都区梯面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意向书。花都区委书记、区长邢翔,区委副书记李晓东、副区长郑重民,华南理工大学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德林,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叶红,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方略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花都区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镇政府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