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1年8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0-18 15:54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6日  广州市财政局在花都区新华街举办村务卡工作推进现场会,通过推动使用“村务卡”非现金结算方式,实现资金流向实时动态监管,有效强化对农村集体资金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村务卡是由行政村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工作人员持有,具有一定免息期和透支额度的信用卡,主要用于村务经费开支和村社集体的非生产经营性支出及其财务报销业务。

12日  花都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第六十一次会议。经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李晓东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丹为广州市花都区财政局局长、陈为文为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决定免去李一霖的广州市花都区财政局局长职务、吴丹的广州市花都区金融工作局局长职务、丁俊玲的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职务;免去魏巍的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邢翔辞去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决定,李晓东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13日  广州市举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置总体演练。花都区分会场分别在新华街、花东镇、狮岭镇、东风体育馆、区体育中心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群转运隔离管理、社区全员核酸大筛查、社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疫情管控区域服务保障等5个科目演练,受到了市疾控专家好评。

18日  是花都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区各镇街各选区组织了56万多选民投票,选举产生了298名区十七届人大代表、541名镇十八届人大代表。

18日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带队,就加强“非遗”项目广州北胜蔡李佛拳传承保护和发展创新工作,到花都区花东镇保良村开展调研。

20日  据《今日花都》报道,首个岗位科学家工作站落户花都。广州市华轩水产有限公司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淡水鲈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鳜鲈基因组学与选育育种技术研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叶星及其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公司设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淡水鲈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工作站。

24日  省、市残联领导到花都区检查广州圣泉医院和康园工疗站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黄志梁颁发证书。

26日  花都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晓东,副区长郑重民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为花都区乡村振兴局揭牌。

7750588.jpg

花都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29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华万学校举行新校园落成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花都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晓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海滨,副区长蒋福金,以及区教育局、花城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