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1年9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1-05 17:25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8日  广州市花都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和广州市花都区综治中心挂牌。这是区委区政府探索数字政府与集成改革有机结合的实践。区委书记邢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耀斌共同为两中心揭牌。

7768907.jpg

广州市花都区综治中心挂牌

9日  由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局协办的“第二届直播节(中国·广州)花都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区中视智媒直播基地举行。

10日  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区召开2021年花都区庆祝教师节暨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区领导为获得省市荣誉的优秀教师、从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区领导邢翔、李晓东、李耀棠、陈家飞、陈孝安、蒋福金,以及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镇、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7790896.jpg

2021年花都区庆祝教师节暨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18日  花都区“小个专”(微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的简称)党建工作指导站授牌仪式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花都区实现“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全覆盖。区“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设立后,将协助区镇(街)党委组织部门指导辖区“小个专”党建工作;建立完善“两新”组织底数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长效机制;加强所属“小个专”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

23日  广州空港·智荟花都(国际)青创基地挂牌活动在广州空港国际中心举行。该基地位于广州空港国际中心内,由广州空港与花都区共同打造。目前,“广东省冷链标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已成功在基地挂牌;“广州市花都区港人联谊会”、“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香港物流商会”等团体已入驻基地。入驻企业涵盖商务服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跨境物流等行业领域。市空港委主任朱志刚、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鸿文等领导为青创基地、花都区港人联谊会新会址揭牌。花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主持揭牌仪式。

25日  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花都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头记矿物园举行。活动现场为志愿者队伍和科普宣传先进个人、集体分别举行了授旗仪式和颁奖仪式;为广州铭晟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融创文旅城)及广州市七溪地芳香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挂牌省级科普基地的企业现场授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以及区科工商信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等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6日  2021“花漾花都·畅游金秋”系列活动在资政大夫祠启动。副区长蔡启良出席活动。

27日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邢翔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花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启航新征程 抢抓新机遇 为加快建设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29日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邢翔、李晓东、程学晋、姚汉钟、陈复军、周扁、陈耀斌、郑重民、李鹏、李慧容、刘志杰当选为区委常委,邢翔当选为区委书记,李晓东、程学晋当选为区委副书记。

29日  花都区在赤坭镇绿沃川农业科技园举行“庆丰收·感党恩”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2021年花都区农民丰收节开幕。本届花都农民丰收节采用花都“十大农产品”评选、“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宣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讲、粤玩粤好玩·云游花都直播等系列活动,宣传展示区农业发展成果。区领导李晓东、郑重民、全泰源,以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农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30日  花都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第六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公安分局关于大数据在警务工作中运用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2020年区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的执法检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罗光华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关于召开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和区法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闵飞的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任命麦韶明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免去李娜的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黄雪梅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同意李娜申请辞去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院长职务,任命黄雪梅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