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1年11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2-30 10:31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2日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花都区政府,以及花都区教育、体育部门与广州融创雪世界共同举办“广州市花都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暨校队组建启动仪式”,花都区18所中小学校建设青少年滑雪竞技校队。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广州融创雪世界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校园冰雪运动推广,为每所试点学校选出10至15名学生组成青少年滑雪竞技校队,并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之校际联赛。

7878902.jpg

广州市花都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暨校队组建启动仪式

2日  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花都区圆玄中学成功入选。

4日  广州电动自行车启动上牌登记,花都首辆电动自行车上牌。

14日  关岭自治县党政代表团到花都考察和对接,共商两地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和迎考工作。关岭县委书记韦朝虎、县长王埝和区领导邢翔、李晓东、李荣渝、陈为文以及关岭县、花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两地党政代表团东西部协作座谈会。

21日  2021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线上赛启动仪式暨5公里欢乐跑在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花都区政府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万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副区长徐容雅等出席发令仪式,共有500名选手参与。

22日  花都区太极拳协会受委托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广东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区花果山体育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弘扬社会体育指导员“奉献、服务、健康、快乐”宗旨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

28日  由花都区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主办的“灰塑产业化十周年成果展暨文创产品启动新闻发布会”在花都美术馆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以及区文广旅体局、区妇联、区科协、区文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28日  在第35届世界蹦床锦标赛女子蹦床团体决赛上,花都籍运动员黄艳菲与另外3名队友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斩获蹦床女团亚军。而在次日进行的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黄艳菲获得该项目第五名。

下载.jpg

花都籍运动员黄艳菲(左一)在第35届世界蹦床锦标赛女子蹦床团体决赛上斩获蹦床女团亚军

29日  位于赤坭镇竹洞村的花都区农村电商产业园举行运营启动仪式,首批15家优秀农村电商企业进驻,这是广州市首家“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产业园以农村电商为重点,加强与知名电商平台抖音、快手、京东、拼多多、淘宝、天猫以及本地区农村电商相关资源的对接,建立以产业为基础,集培训、展示、体验、电商销售为一体的以农村电商为重点的数字农业发展平台,重点培育农村电商供应链体系、电商专业人才和团队支撑体系。区委副书记程学晋,副区长胡标发、徐容雅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7941054.jpg

花都区农村电商产业园运营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