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2年7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9-21 10:00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3-4日  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副区长蔡启良,区政协副主席李荣渝一行到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关岭县调研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区领导一行在靛山村茗之源茶厂为花都·普定共建穿洞茶叶农业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在关岭断桥镇为花都区与关岭县共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该产业园总投资2054.32万元,其中对口帮扶资金1800万元,项目覆盖农户2314户、10413人。

8日  花都区省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和区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在区新华书店举行。

8日  花都区举办广州市老干部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银映红棉出新彩”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花都专场——老干部文艺汇演暨花都区老年干部大学秀全分教点揭牌仪式。

8日  广州农商银行举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分行升格揭牌暨银村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并与重点村和企业签订意向性的战略合作协议,总授信额度约40亿元。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广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行长易雪飞等参加了活动。

10日  位于新雅街花和路的奥体运动中心落成启用。该中心实用面积近4000平方米,是花都区首家体育运动综合体,设有篮球、游泳、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武术、跆拳道、轮滑、拉丁舞等运动项目,前期投入使用的有篮球、游泳和运动康复项目。

15日  花都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新购置的3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行,全面实现花都区公交纯电动化。

19日  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GVL怡境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乡村运营青年CEO培育·蜜蜂计划”在宝桑园举办开营仪式。此次“蜜蜂计划”项目聚焦“乡村规划设计与运营人才”培育方向,将系统培养目前乡村急需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24日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举办花都区森林消防大队新驻地(一期)启用仪式。该驻地位于花山镇城西村(菊花石大道于三八街交界处),占地总面积2889平方米。

25日  赤坭镇政府与东润农旅战略合作项目——“花都·赤坭盆景产业研究院微景观文创中心”在园立方盆景产业区举办揭牌仪式,微景观文创中心将通过专家智库搭建、校企资源引荐、产业专业技术等板块对赤坭盆景全产业链赋能。

27日  广州空铁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活动在花都区举行。该公司由广州城投城更集团与广州智都投资控股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旨在统筹推进花都区城市更新工作。区委书记邢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广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强,广州城投城更集团、广州智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28日  花都区举办2022花都“空铁新机遇·北部增长极”招商大会。活动现场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空铁金廊·枢纽客厅》发展规划、“智汇花都十条”人才政策等。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高峰,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毛颖,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区政协主席陈家飞等区参加了活动。

图片4.jpg

空铁新机遇  北部增长极——2022花都招商大会

30日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联盟等单位协办的第37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CCA 2022)在花都区召开。国内外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学者们就花都区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先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空铁枢纽、智慧农业等方面工作开展学术研讨与产业交流。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