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花都 > 大事记

2022年10月花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11-28 09:34    文章来源:区国家档案馆     【 字体:   】  访问量: -

1日  炭步大桥重建工程主桥左幅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左幅桥梁主桥已全面贯通,炭步大桥计划于12月底全线通车。

1日  为期3天的花都区第24届汽车文化嘉年华活动在花都广场举行,同步开展2022年广州国际购物节,联合汽车、购物、美食、文化、旅游等多种品类消费需求。

1日  花都区农业农村局、赤坭镇政府在区农村电商产业园举办“数字赋能 乡村振兴”2022年花都区数字农业直播节暨区互联网+农业短视频(直播)大赛。

12日  花都区筛查出多例新冠感染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区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迅速反应,快速行动,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经基因测序,引起此轮疫情的感染来源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2株,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传染力更强、代际间隔更短的特点。

13日  “1012”新冠感染疫情暴发后,广州市委组织部紧急动员全市各方资源火速驰援花都抗疫一线,市政协机关、市空港委、广汽集团、无线电集团等38个市直单位、市管国企,以及黄埔、增城、荔湾、从化、番禺、白云、南沙、天河等8个兄弟区的支援人员第一时间奔赴花都,参与疫情保障的各项工作。

1001.jpg

部分支援队伍合影

15日  第132届广交会在线上举行。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有超3.5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花都区共有172家企业参加线上展会,参展企业以皮具与化妆品为主。

19日  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坚决打赢“1012”疫情防控阻击战。

25日  花都区卫生健康局获评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单位,成为广州市第一个通过该等级的区县级单位,也是广东省第三个通过该等级的区县级单位。

28日  花都“1012”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属医疗机构和全市各区组织医疗服务队共计15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花都区抗疫工作,为花都区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分享到: